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舍小家顾大家,年轻党员24小时扎根单位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7 18:4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已亥岁末,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碍了春天的脚步。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领命,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求,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奔赴市场监管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随着疫情进入爆发期,邯郸市各区(县)相继实施更加严厉的人员流动管控措施。为防止疫情扩散,2月5日,邯郸市永年区各居民小区严禁车辆出入。这可难倒了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田雨、李晓宁和张雷三名小伙子。

  原来,这三名小伙子家住永年区,居住地距离单位有20余公里,每日需驾车上班。现在他们居住的小区均严禁车辆出入,开车去上班,下班就回不了家,而公共交通又全部都停运。这该怎么办呢?回家的路不好走,是“借故宅家”?还是“去一线”?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个人利益与国家安危面前,田雨、李晓宁、张雷三名年轻党员毅然选择牺牲个人利益,立即奔赴一线。为按时抵达单位,三人约定,先步行数里,行至非车辆管制区域集合,再由另一名家住市区的同志接上他们一起上班。几经周转,他们终于及时到岗到位,而这一来,他们就在单位铺起临时床位,24小时扎根单位,坚守在战“疫”第一线,再也没回过家。

  而面对家人的不理解,他们笑嘻嘻的安慰道:“疫情紧急,全分局人员都在岗在位、奔波一线,我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回不了家’不是借口……”

  “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要冲得上去,住在单位也好,我们天天检查市场,面临的都是人员聚集的高危场所,咱家孩子还小,住单位正好跟你和孩子隔离,多安全啊……”

  “想孩子了咱就视频聊天,这没什么的,疫情总会过去,春天总会来临……”

  “召必回、战必胜”,这并不是随口一喊的口号,它的背后包含着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市场监管人的奉献和付出。全局当中,还有许许多多同志跟田雨、李晓宁、张雷一样,舍小家顾大家,不畏惧疫情凶险的市场监管人,他们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有面对凶险挺身而出的忠诚,有甘于平凡日积月累的坚守,他们用担当和使命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模范榜样”的本真含义。

  夜深了,三个小伙子又仿佛回到大学宿舍,住同一间房,挤在单位简陋的床铺上嘻嘻哈哈聊着天,相继睡去,心里惦记着的是面对战“疫”的新任务、新挑战,梦里想着,迎接他们的终会是疫情散去后灿烂春天的初升太阳……

  (河北省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罗振南)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