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定州市干群携手 共织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0-02-17 18:5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7日,河北省定州市风味饮食城小区居民把一面写有“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锦旗送到了定州市市场监管局设在小区门口的防控点。一位居民代表说:“他们每天起早贪黑,顶风冒雪地守护着我们的健康,太让我们感动了!”

1月30日,定州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抽调了75名干部职工入驻包联的定州市金鹏公寓、紫芳园、风味饮食城、中兴家园、温馨2009、二建家属院6个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每个小区都明确了一名局领导作为分包负责人,从早7点半值守到晚9点,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核实登记、测量体温, 对没有外出必要小区居民进行规劝,对小区居民逐户逐人进行排查。

风味饮食城小区是一个老小区,里面有一个古玩交易市场,虽然疫情期间关闭了市场,但好多经营者都是住在里面,人员复杂,流动性大。

包联负责人徐志宏同志是一名30年党龄的科级干部、老党员,退职不退“役”,一直坚守岗位。作为稽查局的主管领导,每次办案遇到复杂情况他总是冲在前,撤在后。这次作为风味饮食城小区的包联负责人,他坚持值班带岗,为做好疫情防控,联合所在的城区办事处把小区的其它出入口封闭,只留一个口进出。包联的同志们在他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旗帜作用,尽职尽责,严守小区大门。

2月14日至15日,雨雪来袭,可驻点的同志们仍然坚守在防控点开展登记、入户排查工作,小区居民看到他们的辛苦与付出,逐渐理解了他们的工作,尽量减少外出,并配合检查登记,共同织起了牢固的社区疫情防控网。(供稿: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