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萧山区市监局:守好“菜篮子”,萧山农贸市场实行驻点防控

2020-02-16 22:5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农贸市场是群众生活物资采购的重要渠道,疫情防控关键期,谁来保障“菜篮子”的安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作了解答:

1月22日起,落实科所疫情防控职责、防控重点、监督检查要求,特别对春节期间监管工作进行了强调,筑起源头防控屏障。

1月30日起,陆续与萧山区各农贸市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明确市场举办方严禁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交易等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2月4日,根据萧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区农贸市场实行“四个一律”,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做好督促检查工作。

2月7日,针对当前农贸市场防护物资紧缺的现状,火速调配口罩等物资增援农贸市场。

2月8日,发布萧山区57家农贸市场营业时间表,号召市民群众理性有序错峰购物。

2月11日,为缓解农贸市场入口登记排队现象,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农贸市场及农副产品集散点共81个点位实施支付宝二维码扫码入场,有效减少了人流聚集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管理,2月12日起,萧山区市场监管局又紧急抽调人员在全区28个农贸市场实行驻点管理,开展全面巡查监管,加强防控宣传、强化市场监管、稳定市场价格。

“请您戴好口罩,过来测一下体温。”

“请对测量过体温的人员做好扫码登记”。

这是驻点人员对进入市场的每一名消费者和市场工作人员每天重复的话语。“戴口罩、测体温、登好记”,都说重要的话说三遍,可这简单的话语驻点人员重复的何止是三遍?这是进入市场的第一道“防疫墙”,工作琐碎单调却责任重大,更需要全力以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除了做好市场进口的督查和引导工作,驻点人员更要立足职能,做好疫情防控“大体检”:通过看现场、看台账、看记录,检查对农贸市场口罩佩戴、环境卫生、消杀消毒等各环节,督促市场严格做到“四个一律”,禁止市场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加强蔬菜、粮油米面等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密切关注辖区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变化,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提醒告诫,督促市场主办方遵守相关法律和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趁机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市场稳价工作。

为守护百姓的“菜篮子”,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56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129家次,检查市场内个体经营户4755户次。(鲁利军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市场监管局 胡丹凤)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