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疫工作日记:我的年三十

2020-02-16 21:1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抗疫工作日记:我的年三十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何店市场监管所所长李玲的工作日记

  今天,是2020年元月24日,农历腊月三十,所里的同志有的家在外市,有的家在乡镇,为了让同志们吃上舒心的团圆饭,我早早地就告诉他们,“今年除夕由我值班,你们在家好好休息”。

  由于今天要值班,清晨五点多我便起床开始准备年饭。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家早早就说好遵守不聚餐,不串门的防疫要求,一家5口人就在家里吃个简单的团年饭,等到孩子的父亲从单位值班回来,我简单地同家人们互相说了些祝福语,不到半小时便匆匆忙忙吃好了年饭准备动身去单位值班。

  外面开始下起了丝丝细雨,想着我一个人巡查,还要走乡道,孩子父亲不放心,放下碗筷要跟我一起去。在他的坚持下,我要求他只能呆在车上,不能下车与别人接触。我把3岁多的女儿和快80岁的婆婆交给了今年上高三的儿子,戴上口罩,穿上制服,带上执法证,便和爱人一起出了门。

  在去何店的路上,我开始梳理今日值班要完成的工作任务:一、农贸市场无活禽、野生动物交易;二、对辖区餐饮经营户宣传最新防控工作要求,严禁聚餐,若消费者已订餐的,须取消订餐,已交订餐费的,应无条件全额退款;三、密集场所(大型商超)需每日消毒两次,否则不得营业;四、对辖区药店进行严控药品质量和药品价格的提醒告诫;五、对经营户宣传防控措施,做好消毒和自我保护。

  今天一个人值班,工作量有点大,但想着我在何店工作了五六年,所里数我最熟悉最了解经营户的情况,我想我肯定能圆满完成今天的工作任务。不知不觉间,已经来到迎宾大道上何店第一家餐馆了,看着餐馆外面没有人,担心打扰经营户吃年饭。

  我先打了电话:“张老板,新年好!现在在餐馆吗?”“哦,李所长,在餐馆里,什么事啊?”“不好意思,年三十,打扰了,麻烦您出来下,我在您餐馆院子里。”等了会,餐馆老板出来了,“李所长,今天还在上班啊!辛苦了!”“不辛苦,不辛苦!职责所在,今天还来打扰您,是因为现在疫情防控需要,区局和政府安排我们市场监管所通知你们,从现在开始,不要承接聚餐、宴席,不要营业,若已经订餐了,要取消,需要退款的要全额退款。”“感谢李所长!我们是担心啊!有的老主顾订餐,我正愁没有办法拒绝,你们来宣传通知,我正好跟他们解释,我们一定遵守规定,不营业,一直等到你们通知。”

  就这样挨家挨户的宣传,来到了镇区欣瑞药店,“小钱,今天还在开门呀!口罩存货多不多?”查看了小钱的部分口罩进货票据和售价,我交待小钱:“在疫情期间,你们不惧危险,坚持营业,为老百姓购药提供方便,是好事,但是你一定要保证药品质量,进货渠道要正规,价格要合理,同时要做好经营场所消毒和自我保护。”

  巡查好了药店,又来到了农贸市场,经过前段时间的宣传、整顿,农贸市场3户售卖活禽的经营户早已收了家什关了门,我放心地拍了视频、照片存档。来到何店顺泰超市,李店长正在忙碌,我查看了超市的消毒记录和消毒液、消毒喷壶,又巡查了部分食品柜台。交待李店长要把好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关,严格消毒,又巡查下家去了。

  雨越下越大,天色越来越暗。迎着冰冷的雨水,我终于巡查完了包括浪河、贯庄村所有的餐馆、药店和超市。正在开门营业的当面通知,没有开门营业的电话、短信通知。不知不觉到了下午5点多了,我赶到何店镇政府汇报了何店镇市场监管的情况后,又来到了所里,将今天一天的巡查情况做了总结,简单做好了明天的工作计划。稍作休息后,我习惯性地挨间对办公室进行查看,电灯是否关了,空调插座是否拔了,水龙头是否关紧,这才安心地离开办公室。

  驱车回家的路上,夜色朦胧,看着道路两边闪烁的彩灯,悬挂的红灯笼,心中不由祝愿:愿这场疫情早日过去,愿祖国国泰民安,人民幸福!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何店市场监管所 李玲)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