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市场监管局严防“哨点”漏网之“鱼”

2020-02-16 21:2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一、三到位”确保工作取得时效和实效。

为使药品经营企业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排查工作中真正发挥“哨点”作用,把实名登记工作做实做细,堵塞漏洞,在严格落实“六个必查”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五个必须”“三个必问”防控措施。

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在接到省局《关于落实实名购买发热、咳嗽类药品登记信息真实准确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通过各辖区监管所和企业监管群第一时间传达。各所监管人员再入户每一家药店,进行现场通知督办,确保各企业严格执行到位。

第一责任落实到位。药品经营企业是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第一责任人。为了严格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品经营企业是否落实“五个必须”“三个必问”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现场查看登记表是否详实,是否对购药人身份证明进行拍照留存,是否对测温过程进行拍照,是否询问使用者有无发烧、头痛、鼻塞、咳嗽、乏力、打喷嚏等症状,是否做到对发热人员劝其到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是否向有关部门报告。检查中工作人员一项项认真核实不漏掉任何细节,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到位。

第一次错误整改到位。在检查中发现个别药品经营企业由于疏忽大意,记录不完整、不细致。检查人员当场予以纠正,并口头警告下不为例,如再有发生将依法依规处理。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企业,此项工作责任重大,必须确保登记信息真实准确,各企业务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漏一起、不漏一人、不漏每一个细节,要严守“哨点”,防止漏网之“鱼”。(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泰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