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督查管理局科学处理疫情防控投诉举报工作

2020-02-16 20:2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手抗“疫”,一手维“稳”

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督查管理局科学处理疫情防控投诉举报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委中心不断收到12315和12345平台的转来的投诉举报和消费维权信息。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确保社会稳定,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一手抗“疫”的同时,一手抓好维“权”工作。截止到止前,共接收到12315、12345平台及其它平台转来的投诉举报信息42件,其中投诉29件,举报13件,办结39件,办结率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件0.49万元。

  早部署。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抗“疫”的同时,加强对消权维权和投诉举报工作的部署,专门成立“社会维稳”专班,由局分管领导亲自坐镇,靠前指挥,在抗“疫”中先向群众公开疫情防控投诉举报热线,落实专人负责收集12345、12315平台、郁南公众信息网和县舆情监控平台(在微信、微博、其它网站)接收和监测到的投诉举报和消费维权信息,并迅速分发给相关负责部门进行核查。

  迅速核查。稳定是疫情的关键点和制胜点,根据疫情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热烈的口罩、食品药品、防护用品质量、市场价格等问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业务骨干专门负责投诉举报核查工作,按照“迅速响应、立即排查、及时回复”的要求,对投诉举报信息和消费维权的内容与事项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核查,涉及违法行为的立即进行立案查理,涉及消费维权的进行调解,确保了疫情期间的人心稳定和市场稳定。

  科学处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委中心对涉及疫情有关的口罩、食品药品、防护用品质量等问题以及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的举报分别登记造册,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科学处理,涉及产品质量的立刻落实专人及时跟进查办进程,涉及价格欺诈的第一时间转办给执法大队跟进;同时做好数据分析工作,掌握在疫情期间群众最急需解决的问题,为全局精准施策抗“疫”工作提供支撑。扎实开展群众回访工作,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政策以及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炼)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