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管局以“三招齐发”提升疫情防控的宣传广度

2020-02-16 20:23: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提升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知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招连发”多途径地开展防控宣传知识。有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氛围。

  一是以“面对面”宣传提升宣传的温度。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疫情知识宣传与日常检查相结合,每天挨家挨户地向市场经营者发放宣传单张,认真向群众解读食品经营措施、餐饮单位及公共场所疫情预防知识等,面对面耐心地向经营者解释相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督促经营者自觉配合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自觉加强卫生环境清洁,实行健康监测、规范经营行为等防控措施,并落实佩戴口罩等自我防护措施。通过与经营者进行“零距离”、“面对面”的宣传,积极主动地深入到群众身边,让群众真心实意地配合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自觉规范经营行为,有效地在源头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截止到目前,共出动监管人员6790人次,指导食品药品企业、市场经营者、其他商户做好防控工作3781户次,发放和张贴相关公告与疫情防控资料7800余份。

  二是以“边执法边普法”宣传增强宣传的厚度。在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稳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为了让市场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疫情防控普法工作融入到日常执法和监管中,在每天的例行检查中,认真向经营者解读省局的1号、2号公告,解读有关《价格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自觉做到守法经营。强化“以案普法”的效果,对疫情期间违法案件的当事人专门普法教育、以法育人,向当时人说明其违法行为所触犯的法律法规具体条款,让当事人充分认识到自己违法的性质及后果,提高当事人的法律意识,主动接受处罚。同时在公众信息多、微信公众号等公开违法典型案例,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在疫情期间,郁南县的市场价格稳定,没有出现哄抬物价和囤积居奇的现象。截止到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92人次,向企业和群众派发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500余份,接受群众和企业咨询780人次。

  三是以“互联网+”宣传拓宽宣传的广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种新的病毒,其特点是传播快、感染力强。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感染的肺炎认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互联网+”的方式,动员全局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QQ群等,及时、快速地向监管对象、亲朋戚友推送疫情防控宣传片、健康管理告知书、实施疫情防控“全民参与、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等,细致、全面地宣传有关肺炎疫情的知识及防控要求,进一步拓宽了疫情知识宣传的广度。截止到目前,该局以“互联网+”的方式转发相关宣传片、告知书等15条。

  (供稿: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