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管局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6 20: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战“疫”关头,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管局立足本职,以服务为主线,以落实监管为重点,精准施策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的支撑。

  热心服务为企业添动力。为保障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郁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为企业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提供便利化服务,为复工复产添动力。全面推广“网上办”,企业可以通过登陆“粤商通”APP开办企业应用、广东省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广东省开办企业“一窗受理”系统、广东省企业注销服务专区等网上办事平台进行受理审批业务,足不出户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和注销业务“网上办”;推行微信“预约”办事方式,减少企业等待时间,为企业提供快速便利的服务; 推行“证照速递”服务,为办事企业提供“证照速递”邮件寄件服务,减少企业跑动次数,实现业务办理“无接触”“零见面”。开通“绿色通道”,为辖区3家疫情防控产品生产企业申办营业执照实行即来即办,全力协助企业快速投产提供高效服务。截止到目前,该局共办理业务356笔。

  严格监管为企业添安全。现正处于防“疫”的关键期,为全力保证复工复产的企业,县市场监管局以“两个强化”为企业添安全。“强化实地指导”。主动提前界入,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制定详细的复工计划,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督促食品企业加强内部排查,仔细核查食品从业人员的信息,确保做底数清,情况明;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购置体温监测仪、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确保防疫设施物资到位;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员工防护措施,每天佩戴口罩上班和进行体温检测,对身体异常状况的从员人员要及时落实相关措施;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生产场地设备的清洁消毒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场所内及时通风;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强化防护知识宣传,教育督促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强化安全监管”。根据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的风险等级,对复工复产企业实行分级分类监管,有的放矢地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健康排查、生产场所设备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强化对企业集体饭堂监管检查力度,对集体食堂的厨房环境条件、加工过程控制、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认真细致地进行检查,并对集体食堂主要负责人提出明确要求,要采取有效的举措确保减少或杜绝发生交叉感染疫情风险;督促其他企业复工复产依法依规落实节后复产前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和使用工作,重点做好特种设备的人员持证、设备的定期检验以及安全附件的校验等,并与复工复产企业签订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4份。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指导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5间;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企业和集体食堂16家次,发现问题1个,发现责令整改1个。

  强化调研为企业添思路。战“疫”是当前的政治任务,经济发展是头等的民生大事,只有“两手抓”“两不误”,才能实现“双赢”目标。为推动复工复产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强化调研指导工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添思路。2月3日至今,该局主要负责人多次亲自带领调研组到辖区的危化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监管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存在的难题和困难,派出专人,特事特办,为辖区3间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快捷服务。其中帮助郁南企业广东鑫国源能源有限公司申请新办全资子公司广东二零二零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二氧化氯消毒剂、84消毒液等疫情防控产品;帮助广东云浮叶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云浮帝斐斯酒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申请增加经营生产、销售消毒剂,为缓解我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广东省郁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炼)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