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不见面”但却“办得到” 黑龙江省各地注册登记部门高效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6 19:5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哈尔滨市

  “五个一律”确保防疫物资企业快速办理登记注册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各级许可登记机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采取“五个一律”措施,确保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快速办理注册登记。对于防疫物资生产经营企业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一律优先速办,立等立取;一律容缺受理,先行审查;一律主动服务,代办帮办;一律拓展服务,帮助协调相关事项;一律“零延时”办理,24小时“不打烊”。

  为方便申请人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全面开辟绿色通道,通过黑龙江公众服务平台、哈尔滨政务服务网、新闻媒体等向社会发布服务提示,公布全市285个登记机关联系方式,明确咨询方式和办理渠道,鼓励网上不见面审批。

  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为哈药集团制药总厂、黑龙江红豆杉药业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快速变更增加了“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防疫物资的生产经营范围,平均用时20分钟,为企业快速投入生产经营、防疫物资快速投放市场提供了坚强保障。

  齐齐哈尔市

  审批工作“不打烊” 高效服务“不断档”

  “不客气!您可以下载‘鹤城在线APP’进行行政审批,详细按照要求填写表格,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这几天,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科经常能接到咨询办照、办证的电话。

  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齐齐哈尔市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仍然暂停对外开放,但为了解决老百姓急需办理的内资、外资企业登记,特种设备注册登记,食品生产、执业药师注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业务,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推行“网上办”“预约办”“高效办”,让审批服务不间断。

  “网上办”——大力倡导“网上办”“不见面”审批。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网进行宣传,引导公众通过互联网或手机下载鹤城在线APP办理,同时公开咨询电话,优化审批流程,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预约办”——为减少见面次数,人员聚集,实行预约办理。对于不会网上办的申请人,可通过电话咨询预约办理,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专人主动帮助申请人准备材料,尽可能发放电子执照,减少见面时间。

  “高效办”——安排专人负责网办审批,进一步提高网办效率,确保有电子化业务时及时办结。

  大庆市

  用“战时速度”落实省市场监管局20条“暖企”措施

  大庆市大同区市场监管局用“战时速度”落实省局应对疫情20条“暖企”措施,针对企业实际,第一时间给1家复工企业和1家医疗机构办理了职工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硬核支持企业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

  据了解,大同鼎元药业是一家生产中药饮片的企业,为确保抗击疫情需要,于日前组织30多名员工上岗复工开始生产。2月12日,大庆市大同区市场监管局大同市场监管所在对全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排查中发现,该药业食堂因企业搬迁等原因未能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针对抗“疫”实际,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当即决定现场办公,一项一项地帮企业填写申报材料、现场查验相关设施情况,并视频连线区办照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开辟了“直通车”和“网上办”绿色通道,使这家企业食堂在两个小时内便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同一天,大同区市场监管局还为因变更法定代表人未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大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职工食堂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快速办理了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用“战时速度”和真情服务,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