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风雪中的坚守,你们的身影感天动地

2020-02-16 19:0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者语】2月15日,寒潮天气来临,湖北省随州市气温骤降10度左右,风雪交加,这对连续坚守岗位十几天的突击队员们来讲,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即使寒风凛冽,风雪刺骨,他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值守岗位,丝毫没有放松,从清晨一直忙碌到深夜。

  自2月4日以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维稳突击队员下沉各社区小区值守上岗以来,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不喊苦,不叫累,而是积极乐观,信心满满。很多队员说,这种经历,很难得,很珍贵,一定会成为我们最难忘的回忆。突击队员里面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有踊跃参战的年轻党员,也有积极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他们不能在家陪伴父母,照顾子女,因为他们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我是一个共产党员,我是一名市场监管人,我要践行入党誓言,保持一颗初心,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防疫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发稿时,室外温度零下四度,但他们依然坚守岗位,我们用镜头记录下了部分突击队员的工作画面。

天刚蒙蒙亮,突击队员刘俊同志已经提前到达值守岗位。

突击队员黄霞同志在没有帐篷遮挡的情况下仍坚守在值守岗位。

突击队员冷国进同志对小区进出口实行严防死守确保社区防控安全。

突击队员张增全同志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没有休息过一天。

一夜寒风将帐篷吹翻,突击队员彭晓冬身披防寒衣坚守在岗位。

突击队员方克魁同志带领质检所全体同志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尹鸿斌同志已在风雪中值守一天,再困再累也没有一声抱怨。

突击队员冷国进在刺骨寒风中始终坚持做好社区进出人员消毒防护。

这是突击队员彭家涛的背影,此时他正在风雪中劝返出行的群众。

纤检分局冯小虎同志作为志愿者第一时间参加到文峰塔社区的值守工作中。

突击队员鲁建勋同志带队值守防控形势较为复杂的孔家坡星润廊桥小区。

突击队员闵剑同志在恶劣天气中值守,始终保持最好状态服务社区居民。

突击队员刘专在清河名居小区防控新冠肺炎四类人员排查登记。

  离退休只有一个月的抗疫老兵、突击队员卢丛亮值守卡口环境复杂的五眼桥市场,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国家有难,我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突击队长刘琼同志每天都是骑着这辆小电动给大家配送饭食和各种用品,她在忙碌之余还打趣到:我的宝车功劳大,陪我天天战场杀,又送物资又送饭,抗疫一线全靠它。

  刘琼姐弟三人全部在抗疫一线,恰逢老父亲生日却不能陪伴身边。她除了每天配送物资和饮食,还要负责双龙社区国土巷值守,风雪中正在为社区居民登记所需物资。

突击队员黄中宪已在孔家坡清河星苑坚守多日,默默奉献,毫无怨言。

两水社区突击队员雷福寿和队员在协调社区生活物资配送,风雪中依然坚守一线。

突击队员吴卓越同志始终保持最好状态战斗在值守岗位第一线。

值守队员张军冒着风雪给社区值守人员配送生活物资。

伴随着夜幕降临,气温还在下降,突击队员王仁华始终坚守在岗位没有一丝松懈。

  【编后记】今天在这里我们记录的突击队员身影太少,用突击队长刘琼同志对队友的一番叮嘱 @所有人:昨夜,风骤雨急,今晨天气寒冷。在大多数人宅家里躲家里避温疫享安逸的正月里,我们却要和白衣天使、公安干警一样战斗,虽然我们不能救死扶伤,亲历一线救护病人,但我们守卡口,守楼栋,隔离病人,隔离传染源,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们就是祖国的防火墙,在祖国母亲最危急的时候,我们也挺身而出,我们自豪的当了人民的防火墙。为何我要如此执着,只因我对这里的人民爱得深沉!战友们,请加强自身防护,保护自己, 多穿一点,多保暖,平安归来,我和你们同在,我和你们一起平安归来!

  (供稿: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