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监管力量下沉,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6 15:4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市场监管又处于防控前沿,基层一线执法人员从年前至今连续奋战,无论体力还是精力均已超负荷。为缓解基层监管压力,保护好一线职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机关干部充实到监管一线。自2月13日开始,以督导组为单位,机关干部职工纷纷下到基层,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以来,第一督导组因红兴隆实施管制,通过电话、微信对红兴隆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其做好14家首批红兴隆局直地区生活保障成员商户的监管工作。

  2月13日,第二督导组和七星分局共同对七星、双阳两地商户进行督促检查,重点对九小场所、商店、药店、超市、果莱店、粮油经销店开展督导检查,未发现擅自开业的九小商户,正常营业的药店均实行窗口销售;检查超市、果菜店15家,价格平稳,货源充足,秩序良好。同时,执法人员对商户进行政策和法律宣传,倡导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对人员排队过于集中、距离过近等问题,要求店主设立隔离带。

  2月13日晚,第三督导组组长带队同岭东分局监管人员,共同深入岭东区组织开展了“严控疫情传播摸排专项检查”行动,对辖区内烧烤店、烤肉店等九小场所进行了全面拉网式夜查。通过夜查,发现博爱园小区内有一豆腐坊存在经营行为,执法人员按照双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3号)要求,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2月14日白天和晚上,执法人员再次对该豆腐坊进行检查,已经停止营业。

  2月14日,第四督导组在四方台分局监管人员的配合下,对东荣小区市场经营业户开展督导检查。共检查正常营业的药店4家,小卖店、综合商店、果菜店、粮油经销店15家。检查发现,存在价签用白纸板代替、店内果蔬预包装出售做的不规范、药店售货员与顾客交易区域未设置隔离带等问题,当场要求其整改到位。

  2月14日,第五督导组组长带领组员及开发分局监管人员开展夜查。一是检查三江农资大市场关停后夜晚是否私自对外经营,共检查9家农机具、农资业户。经查,除2家夜晚在店居住的业户亮灯外,未发现经营活动。二是对沙岗乡3家药店开展夜查,主要检查督促经营发热、咳嗽药是否实名登记备案,检查已有1家药店不再经营退烧药,同时督促这3家药店做好口罩、消毒产品供应,保障居民需求。三是检查5家超市,督促散装食品必须打包经营,与消费者做好隔离。四是督导组深入九三村,五四村,东岗村防疫站,及时传达《关于严防严控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实行“十个一律”的紧急通知》精神,迅速将双鸭山市新冠状病毒防疫精神传达到基层。

  2月15日,第六督导组组长带队到双福路中段检查了四季果品大岗店、家乐购超市等经营场所。检查中发现,超市购物人员过多,限流限时执行得不够严格,散装蔬菜、水果等预包装不够规范,防疫宣传不到位,未设立广播站宣传疫情情况,对以上问题督导组要求立即整改,并对检查的这些大型超市建立微信群,要求他们把整改情况每天上报微信群,监管人员将随时进行检查。

  2月15日,大型餐饮协调配合组深入四方台区,对四方台区内24家业户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宴席店、饭店、小餐饮全部停业。药店及超市无哄抬价格现象,药店销售退烧药、感冒药实行实名登记销售。针对中惠万家超市、和盛隆超市、天天生鲜超市等中型超市,无通风设施存在疫情扩散隐患的问题,建议其增设通风设施、加大通风消毒频次,减少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