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尖山分局:严防死守各环节,“三个强化”保安全

2020-02-16 15:2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日间检查,夜间巡查,严防死守各环节,“三个强化”保安全。

  一、强化销售“退烧药”监管。对正在营业的药店进行检查,并要求药店填写《新冠病毒防控期间药店执行省局“五个一律”情况检查表》和尖山区零售药店停售“退热药”承诺书,并在药店显著位置张贴《关于辖区内零售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感冒药品的公告》,对各药店是否采取隔离方式销售药品、是否对营业场所定期消毒、是否对进入药店的人员进行有效管控进行了监督检查。

  二、强化宣传引导。对正在经营的超市发放《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食品经营户和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在各商户显著位置张贴《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坚决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执行的通告》、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的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圈养宰杀的宣传画,经检查未发现野生动物交易及收购、加工、销售行为,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辖区内物价稳定。

  三、强化食堂监管。对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了排查,经走访排查,有3家食堂正在营业,分别是妇幼医院食堂、国电食堂、看守所食堂,其余各单位食堂均已关闭,检查组对妇幼食堂和国电食堂进行了检查,由于看守所食堂目前封闭管理,执法人员通过微信对看守所食堂进行视频检查。自2月7日以来,因各养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方便监管,尖山分局将15家开业的养老院加入到尖山分局养老院监管微信群,由养老院负责人每日进行自查,并及时上报自查情况。

  (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