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4小时!浙江台州三门精准助力气瓶检测公司复产

2020-02-16 14:3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0日下午,浙江省三门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科接到市局一则紧急电话:“各县市区液化气检修钢瓶存货告急,浙江盛纳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立即启动复工。”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成立专班“一对一”精准帮扶液化气检测企业复工,跑出复工“加速度”,仅24小时,帮扶台州市唯一一家液化气瓶检测公司——浙江盛纳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复工。2月12日下午,检测公司递交复工申请,2月13日下午,256瓶检验合格的液化气瓶顺利出厂。

  搭建“过桥专班”,靠前精准服务

  据了解,浙江盛纳特种设备检测有限公司是台州市唯一一家液化气瓶检测公司,是全市380万只液化气瓶的“安全员”,接到通知后公司负责人表示立即复工,但是企业员工大多为省外人员,给复工带来很大的压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急成立“过桥专班”,由分管领导牵头,抽调特设科、健跳分局5名业务骨干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调研企业情况,对企业疫情防控、人员返岗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帮助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帮助企业对接政策信息,全程协同办理企业复工人员“红绿卡”办理。2月12日下午,企业正式提交复工申请,2月13日上午,企业就拿到了18名员工的“绿卡”和5辆气瓶运输车辆防疫专用通行证。

  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复产提速

  县政府、市局、县局联动,打破常规审批程序,对接协调应急申报事宜。2月13日上午,赵瑛副县长和市局副局长吴伟洒分别带队到企业指导复工,市局专家按照《液化石油气钢瓶定期检验与评定》GB/T8334-2011要求对检测公司进行核查,做到边检查、边验收,节约时间成本,助力企业迅速复产,缓解当前全市液化气瓶紧缺的情况。该气瓶检测企业复产后初步能达到日检1500只,基本上能满足全市气瓶使用。

  擦亮“监管探头”,保障安全生产

  下一步,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液化气瓶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疫情防范教育宣传,强化自身防范保障,做好日常防控、体温检测、接触消毒管控、物资保障、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场站充装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开展跟踪服务,掌握复产动态,积极协调各方,力争早日恢复全面检测能力,充分满足全市用瓶需求。(鲁利军 林英子 林咸友)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