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保康:前进,再向“疫”线行!

2020-02-16 13:3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日晚10点,急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王俊波接到了县指挥部赴武汉运送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紧急任务。前一天凌晨三点多才从外地采购防疫物资回来的他,顾不上身体的疲惫和此行的风险,立即收拾行李,再次踏上了“疫”线逆行之路。

  保康县市场监管局

  综合执法大队 王俊波

  2月2日 星期日

  今天是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也是我抽调到县防控指挥部物资筹备组的第二天,因前一天晚上去仙桃采购物资凌晨三点多才返回保康没有休息好今天感觉特别困。晚上10点多,正准备上床睡觉的我,接到了物资筹备组曹组长的电话,他说接到任务明天要到武汉运一批口罩回来,因为这批口罩数量多、又是企业捐赠的不知道质量如何,县领导特别指示要求有市场监管人员前往验货并押运回保康。

  虽然武汉是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源头和重灾区,但是接到任务的我没有丝毫犹豫立刻答应了下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我深知口罩对疫情的防控的重要性。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刻更应该身先士卒,冲在一线。

  接完电话一旁的儿子问我:“爸爸,你是要去武汉吗,我看电视上说那里死了好多人了,很危险,你干嘛还要去啊”。我笑着对儿子说:“这是爸爸的工作职责啊,怎么能因为怕危险就不去呢,没事我会小心的”。妻子加班回来,得知我要去武汉的事后,也是非常担心!毕竟我是去武汉,现在全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我安慰她说,没事的,我会做好防护,不要太担心。妻子在融媒体中心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从腊月二十九号就进入战斗状态,全身心投入到保康阻击疫情宣传报道中。武汉的疫情严重程度她也是最了解的,妻子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一再叮嘱说:“千万要防护好啊,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

  第二天早上七点,我和开车的师傅准时出发前往武汉九州通医药物流公司。12点多到达物流园,里面全是各地过来采购医药物资的车辆和人员,因为工作人员去吃饭了,为了安全起见,我和开车师傅既不敢去吃饭,也不敢去上厕所,只能在车上等着。等工作人员一上班了,我们立刻催促联络人联系仓库给我们发货,师傅负责点货,而我负责检查口罩的质量。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这批口罩是要送到一线工作人员使用的,质量绝不能有问题。我打起精神,认真核对

  口罩的生产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注册登记证,执行标准等信息,确保口罩质量过关。等九万个口罩全部检查装完已经是下午两点半。

王俊波在武汉九州通物流公司发货点检查口罩质量

  我们立刻驱车返回,等走到安陆服务区时,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饿得前胸贴后背的我们总算在服务区泡了碗方便面果腹,等赶回县城时已经是晚上8点钟多。

王俊波在县疾控中心检查捐赠的口罩质量

王俊波在县疾控中心检查捐赠物资质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坚守在疫情防控市场维稳一线。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我虽然没有与同事们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但是当疫情来临,我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觉得无比光荣和自豪。

  (供稿: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