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南漳:高志云的抗“疫”一天

2020-02-16 13:2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者按

  从早6.40到晚9点,超12小时满负荷工作,三包快餐面裹腹;检查超市药店,处理投诉,劝停小店,开会……寒夜露深仍难以入眠,思考着明天的工作……这就是湖北省南漳县武镇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高志云的抗“疫”一天。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人事迹,却让人潸然泪下。

  哪有那么多英雄,不过都是些闪着光亮的平凡人。向所有平凡又而坚韧的战“疫”市场监管人致敬!

  1月29日 星期三 晴

  6:40

  我猛地惊醒,从床上坐起(以为睡过头),一看手机,还不算晚。我习惯性的打开三楼宿舍的窗户,迅速穿衣下床,拿上脸盆直奔楼梯口卫生间洗漱。

  7:15

  迅速打开快餐面泡上。然后交代办公室叶翔今天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及哪几类报表需要及时准确地上报县局各个股室的,哪些是要报给镇政府的工作情况。

  7:30

  穿上工作防寒制服,戴上口罩,准备出门的时候告诉叶翔疫情期间注意保护自己。(桌上剩下大半筒未泡开的快餐面,因为不知暖水瓶是哪天烧的水,温热状)。

  7:35

  首先到离所最近的武镇大通副食批发商店,查看了通风、疫情防控等措施,并详细询问从业人员测温计、消毒情况,交待对未戴口罩或体温过高的顾客一律禁止入内,并严格按规定要求定期定量地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检查超市保供稳价情况

  8:30

  开车赶到武安镇政府,找到分管安全的宣传委员,向他汇报今天的重点工作内容,并听他的建议与指导。

  9:00

  接到县疫情指挥中心和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中心转接的投诉事件4起,内容主要反应辖区内口罩、84消毒液存在乱涨价现象,迅速赶往武安镇维康药店、国药堂大药房、安集达仁堂、南漳县二医院进行调查处理,对存在虚高销售口罩的三家药店及一家医疗机构立案查处,责令其按平价销售,并及时上报处理结果。(因连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我声音变得嘶哑,在维康药店检查时,店员十分不放心地给我量了两次体温,才开始配合检查)

  12:00

  到管理辖区清河管理区博爱药店进行检查,询问其库存销售的口罩、温度计、84消毒液、酒精等情况是否按照指定防疫类物品价格销售,并督促其做好购买感冒、发烧、咳嗽等药品的顾客登记台账,要求该店对体温过高的人员劝其到医院及时就诊。

检查药店、处理投诉举报

  13:30

  我赶回所里,烧上水,拿起快餐面,与叶翔分头电话联系从武汉返回的4个家属及孩子的体温及健康情况,并反复告知各家做好自我防护,不串门,不聚会,让叶翔做好记录,并向县局办公室汇报。(我负责和自己家里通电话,与从武汉放寒假回来的儿子简单聊了几句,叮嘱不外出,在家听妈妈话,少玩游戏。)

  14:20

  接县局转发县指挥部关于关停除销售百姓生活必需品以外的所有经营主体,我迅速组织所里人员开会,组建三个专班,并亲自带队对武安镇城区、刘集、安集的市场经营主体进行劝停,只保留了2家通风条件、消毒措施、防控设施等齐全的大中型超市,劝停经营主体168家。

宣传政策、劝导经营户歇业

  15:40

  与副所长蔡国洪对保留的南漳县乐卖特超市、南漳县武佳超市进行了检查,并叮嘱两家超市负责人非常时期严禁哄抬蔬菜、冷冻食品等价格。确保武镇人民“菜篮子”供需,并做好通风、消毒、查顾客体温,要在门口张贴“未戴口罩,谢绝入内”的公告。

  16:30

  赶到武安镇政府参加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调度视频会议。

  19:00

  会议结束,回到单位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编辑“非常时期严禁大型聚餐或有意向举办宴请”等内容,分别发往武安镇食品安全信息员群、武安镇餐饮群、武安镇农村厨师群进行广泛宣传。(截至当天,在各村社区安全信息员的配合下,共劝退集体聚餐360家。)

  21:00

  回到宿舍。因线路老化造成停电,没有热水,太饿,打开手机灯,找到快餐面干啃起来,几分钟后便下了肚。和衣躺下,气温很低,冷得大脑异常清醒,开始回顾一天的工作,思考明天要做哪些事。

  一个人的深夜,很静。我想,尽管当前形势非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风险大、责任重,但无论怎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无论怎样,我都要守护好辖区的市场经营秩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供稿: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