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及加强市场监管的十条措施

2020-02-15 23:5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策措施及海南省市场监管局21条举措,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实施以下十条市场监管服务措施。

一、拓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1.提供免费证照邮政寄递服务。海口市级登记注册的企业,在网上办理相关业务时,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免费提供该项服务,无需办事人员到现场领取相关证照;特殊情况需现场提交申报材料的,也可通过书面寄递方式办理。

2.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对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备案的融资配套业务,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对手续不完善的,按“容错机制”原则,专人指导跟进办理。

3.实行营商环境服务领导责任制。各分局主动公开服务领导电话及联系方式。以非接触方式,主动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建立营商环境服务工作台帐,倾听企业诉求,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4.《药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实行“承诺即入”方式。对到期需要更换《药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实行“承诺即入”方式,申请人只需就换证许可条件作出承诺,登记机关即可换发许可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5.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延期审核。对已经审核完毕的电子材料,延长项目纸质材料报送时间,待本次疫情解除后再通知企业报送纸质材料,相关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等工作顺延。

二、加强指导,优化监管方式

6.鼓励餐饮企业实行“非接触”配送。加强对餐饮单位、外卖平台、配送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管,推行安全承诺书门店公示,鼓励实行“非接触”配送。

7.加强对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指导。对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大米、米粉、包装饮用水、糕点等消费量较大的食品种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监管,指导企业做到四到位(即防控机制及食品安全管理到位,从业人员排查到位,防控设施物资配备到位,内部管理到位)。

三、强化监管,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8.引导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积极引导市场主体合理规范定价,明码标价销售防控产品,保护市场主体合法经营。打击借机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

9.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10.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加大对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不正当有奖销售、商业诋毁、侵犯商业秘密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查处力度。

(供稿:海南省海口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