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我扛得住”,他带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020-02-14 18:3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扛得住”,他带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记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山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没事,我扛得住”, 在同事们的劝说下,张文山坚定地说。这是他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第17天。2月9日下午17:10,张文山参加完河北省药监局《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辐照灭菌应急规范 (临时)》工作调度会后,不顾奔波劳累,当天又返回邯郸恒永有限公司现场办公。

张文山是一名有30年军龄、43年工龄、41年党龄的军转干部、老党员,现任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主要分管邯郸市医疗器械监管等工作。年过半百的他,身患多种疾病,患有多年的腰间盘突出、心率过速和高血压病,更严重的是去年住院做了手术,出院刚过4个月。但30年的部队生涯,锻炼了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始终彰显着军人的本色。

面对突出其来新冠肺炎疫情,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紧急部署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党组考虑他身体状况和面临的艰巨任务,关切地说:工作安排上有A、B角,你可以在单位坐阵指挥,一线的活还是让年轻人来干吧。他毅然决然地说:“我曾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任正团职19年的老党员,‘战疫’我先上,必须冲在最前面。”

张文山没有顾上休息一天,自大年三十起,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邯郸市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供应保障、生产企业复工等一系列工作摆在面前,他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自1月24日起,他带领分管处室执法人员,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一直奔波在20个县(市、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医疗器械质量、市场价格秩序,巡查暗访基层监管部门工作情况。

面对邯郸市疫情防控器械短缺的严峻形势,他带队到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现场办公,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条件、生产能力,详细了解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企业需新办二类医疗器械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生产注册证、生产许可证,只新产品检验一项,过来最短也需14个工作日。面对诸多困难和问题,他向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保证“7天拿下开工证件”。在该局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打破常规,特事特办,从全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驻厂专班,在战“疫”一线与时间赛跑,迅速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开展全程咨询、技术支持和政策指导等服务。成立企业申报指导组,现场指导企业注册申报资料编报等工作;成立技术指导组,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地指导企业洁净生产车间改扩建和产品检验室建设;成立审批帮扶组,多次往返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协调对接工作,得到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的充分肯定和支持,迅速开辟了绿色通道,启动应急注册产品检测、技术审评、现场核查等工作。有力的工作措施,实现了诸项工作同步并联推进。经过无数次的来回奔波,十余天的日夜奋战,使该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批准文号,迅速投入批量生产。产品主要用于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区医护人员,有效解决了邯郸市医用防护服等重点防护物资短缺的难题。

他作为邯郸市市场管控和物资保障组的主要成员,还担负着组织防护物资货源、产品质量监测、物资统筹调配等诸项工作。每天采购调拨物资到达时间不定,经常晚上才到达邯郸,还需要及时分到各供应网点。他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经常加班工作到半夜1、2点。连续十几天来,他一直吃住在单位,一日三餐吃泡面;衣服脏了顾不上换,喷喷消毒液继续穿;多日劳累使他高血压症加重,原来每天服2粒药,增加到8粒。满脑子装着工作,每晚数不清电话,使他夜不成寐,靠吃安眠药才能休息3-4个小时。2月10日,当他现场看到恒永公司顺利投产后,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比起真正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这点苦真的不算啥。让一线医护人员尽快穿上合格的防护服,放心去救治更多患者,这是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这是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