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河池市行政许可注册“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发展

2020-02-14 21:1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本部门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行政许可和注册登记,采取“三个服务”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两不误”。2月3日至13日,河池市网上办理市场主体登记37件,注册资金12652.5万元。

实施“承诺服务”。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严峻,河池市所有政务服务中心都暂停对外服务。但是,目前部分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生产等“企业许可证”到了换证期。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出行管控,审批部门工作人员无法直接见面审批或难以抽调专家进行现场核查评审,无法复工复产,影响到企业平稳运行。采取“承诺制审批”服务方式,来解决“非常时期审批难”的问题,即申请人提出申请、进行相关承诺后,先批准其许可,疫情解除后进行现场核查、专家审评,如现场核查、专家审评没有通过的,再收回核发的许可。2月3日至13日,河池市办理行政许可受理19件,其中药品、食品经营许可证换发17件,设备使用登记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2件。

实施“预约服务”。河池市11个县(区)实行行政许可业注册“预约”服务。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相关药品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开通许可登记注册业务“绿色通道”,实行“预约”审批服务,即安排专人全程跟踪,即时审批、第一时间办好“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让企业迅速开工经营,确保保障防控急需用械供应。在疫情防控期间,天峨县长安制衣有限公司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生产隔离衣的申请意愿。为满足市场需求和防护品的供应报障,市场监管部门实施“预约服务”,于2月9日,组织工作人员提前介入,为企业开辟特殊通道。主动与企业对接,现场了解企业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在投产和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产品技术要求、质量管理体系、出厂检验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和监督,确保产品能够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和投入使用。

实施“零接触服务”。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服务方式,实施“零距离”接触服务、“不见面”审批业务服务等服务办法。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沟通渠道,全程指导企业申办,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保障企业获取营业执照正常经营。2月3日至13日,河池市网上办理市场主体登记18件。(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唐鸿 聂国鑫 陆庆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