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证照业务不见面、网上办暖心服务

2020-02-13 16:5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指尖办”“双向邮”“一次办”等一揽子暖心措施,切实满足企业和群众证照业务办事需求,有效降低人员集聚密度、提高办事服务温度。

精准推行“指尖办”。梳理企业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登记、食品药品类许可备案等网上办事指引,通过南方+、广州日报、羊城晚报等新闻媒体发布证照业务“网办”流程,引导办事群众逐步适应政务系统、移动终端“指尖办”。建立预约情况动态监测机制,对于预约到场办理的申请人,通过发送短信引导其使用网上途径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不见面”,有效减少现场办事人数。2月3日以来,线上办理行政许可、备案事项100余宗,35家商事主体通过“网办”服务便捷入市。

证照联动“双向邮”。推行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行政许可、备案事项双向邮寄服务,运用政务系统实现网上受理,对仍需提交纸质文件或需补交材料的申请人,指引其将资料邮寄至政务服务中心指定接收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办理结果回邮申请人,实现双向“少接触”,有效减少群众跑动次数。2月3日以来,通过双向邮寄方式受理业务申请50余宗。

优化线下“一次办”。做好服务窗口疫情防控,对于确需到现场办事的群众,指引其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实行企业设立业务专窗专办、优先审批,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可享受“2小时出照”。推行容缺办理,除少部分原则性材料外,其他材料缺失或存在瑕疵的,可先行受理审批通过,所缺材料由企业承诺后补。对章程备案等简单业务实施免预约服务,实现“即来即办、一次办结”,有效减少群众办事时间。2月3日以来,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共办结工商业务220宗,其中“2小时出照”48宗。(来源: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 林蕙心、邹文峰)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