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打出配餐监管“组合拳”

2020-02-13 10:4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采取有力举措,进一步加强配餐监管,满足企业复产复工需求,保障市场供应有序。

配餐,即餐饮单位(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地食堂)将制作好的饭菜分盒打包,配送给用餐者。这是实现离店用餐,防范聚餐带来疫情传染风险的有效措施。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加强对提供集体配餐的大型餐饮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工地食堂监督,督促他们从七个方面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加强分餐制供餐管理,严禁聚餐。餐饮单位配餐时一律不得提供店内用餐服务,一律实行离店分散用餐,采取独立包装盒饭的方式,统一打包供应,配送方式可以采取订餐单位专人自取、餐饮单位送餐及外卖平台送餐等,店堂内醒目位置要张贴“店内不得用餐”的提示。

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加强返岗人员的疫情排查,对与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有密切接触史的,暂不安排返岗。每天进行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重点监测体温,发现有发热、感冒、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的,立即安排就诊。从业人员进入加工场所,必须穿戴干净的工作衣帽、口罩,清洗、消毒手部,操作时一律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加强场所卫生消毒管理,每天对地面、墙壁、设施设备、餐盆用具、工作服等进行消毒。场所内加强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定期对空调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

加强运输容器工具卫生管理,使用专用的配送保温箱和车辆配送食品,保持清洁,并定期消毒,不得将食品与有毒有害物品混装配送。

加强原料采购管理,严禁采购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原料,做好畜禽及海产品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

加强食品留样管理,餐饮单位配送用餐人数超过100人时,必须对每个品种做好留样保存和相关记录。

加强事前报备,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期间从事配餐服务,要事前向属地市场监管区(分)局报备,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报告配餐供应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对餐饮单位配餐开展专项检查,对自查不到位和整改措施不落实的,及时依法查处;对违法行为性质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处罚到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人;对违反不聚餐等防控规定、违规使用野生动物的,一律停业整顿,一律查封经营场所,一律移交公安机关、野生动物主管部门处理。(供稿:江西省鹰潭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