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向园区市场主体发布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安全提示

2020-02-11 21:3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生物园区市场主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和蔓延,维护市场秩序,有序恢复生产经营。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向园区市场主体发布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经营安全提示,提醒园区市场主体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切实维护园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不组织(举办、参加)宴请、聚餐、歌舞晚会、婚丧喜庆等各类群众性聚集和民俗活动,避免与疫情地区回来人员密切接触,尽量减少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二是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本单位有湖北旅居史人员及接触人员的排查,按要求实施隔离措施;当出现有发热、乏力和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时,要及时就诊,主动向医疗机构报告。三是通过官方平台关注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动态情况等政府公告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餐饮服务单位自觉把好“五关”。一是严把食材溯源关、消毒保洁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和就餐环节关,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制度,严格做好环境、设施设备、餐用具等消毒、保洁。二是从业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顾客不得在餐饮店聚集性用餐,鼓励将食物打包带走。三是严控外卖风险,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外卖服务。

  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一是执行明码标价制度,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和哄抬物价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合规经营。二是严禁哄抬口罩、消毒液、防控应急物品、消毒药械防护物资等用品和关系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品物价,不囤积居奇,切实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守信原则,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切实维护园区市场秩序。一是各农副产品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依法诚信经营,带头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二是保证不贮存、加工、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不采购来源不明和未经检疫检验的畜禽产品及其它肉类食品,严禁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交易和食用。三是严禁违规发布宣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预防、控制、治疗、治愈作用等内容的广告。四是当发现有扰乱市场秩序和违法行为以及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按照政府要求规范有序复工复产。一是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需开工的,按照省政府第6号令依程序向园区管委会相关部门申请批准后方可复工。二是开工后经营场所要定期做好消毒和卫生工作,严格要求一线员工、制作加工人员等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到每日检测体温,如有不适,及时就诊。三是严禁员工食堂聚集用餐,确需食堂就餐的,要推行快餐制、分餐制,坚决做好一切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鼓励市场主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是鼓励企业家和个体经营者充分展现社会责任感,在重大疫情面前发扬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和“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彰显大爱情怀,踊跃捐款、捐物,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二是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党组织要迎难而上,积极作为,主动配合抗击疫情,发扬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