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计量院热学所所长孙晓全同志疫情防控事迹

2020-02-11 21:2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强有力的“计量防线”

——河南省计量院热学所所长孙晓全同志疫情防控事迹

  孙晓全,河南省计量院热学计量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热工计量专家。在抗击疫情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孙晓全同志带领热学所的全体职工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奋战在机场、车站、医院等抗击疫情的市场监管岗位,以温度量值的准确可靠保障了红外额温计、红外体温筛检仪、红外热像仪等疫情防控筛查设备的精准有效性,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强有力的“计量防线”。

  召之即来、提供专业保障

  1月21日获得武汉疫情较为严重的信息后,孙晓全基于计量人的敏感性就提前进行了测温设备的检测准备,对人员和标准设备都进行了相应的安排。

  1月24日除夕,中午12点得知河南省人民医院有三套门式人体温度探测仪急需检测后,孙晓全同志立刻率领热学所技术骨干在两个小时内就赶到并开始检测工作,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圆满完成了校准任务,受到了医务人员的高度认可。

  春节期间,孙晓全同志带领热学所全体人员连续加班工作,将热学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一方面对郑大一附院、郑州高铁站等医院、车站的安装式红外热像仪、红外筛检仪进行现场调试和校准;另一方面组织留守实验室的人员分工协作,及时对各个防控卡口送检的大批红外额温计进行校准;针对目前北方气温较低,红外额温计等测温仪器在室外测量不准的技术难题,孙晓全同志带领热学所技术骨干及时开展验证试验,连夜编写了《疫情筛查用红外体温计使用手册》,并协助省局宣传处拍摄了相关视频,为防控卡口的基层人员提供红外体温计的室外应急使用方法,为每个防控卡口能够准确测温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指导。

  争分夺秒、技术支援火神山

  2月6日,邯郸市甘丹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运送一批红外筛检仪和热像仪,由于这些设备属于新近研发,因此在设备使用前必须进行专业的校准和调试。为节约时间,甘丹公司希望在途经郑州时由河南省计量院进行调试和校准。由于省计量院当天还有郑州地铁集团送检的90台红外额温计也急需校准,因此时间和人员都非常紧张。孙晓全同志接到任务后,一方面协调省计量院行管部、业务部对甘丹公司开启绿色校准通道,另一方面在保证原有校准工作不受影响的同时抽调精兵强将对这批火神山医院使用的测温设备进行精心的调试和校准,孙晓全同志与热学所的技术骨干一起动手进行逐点校准和修正,经过8小时的校准、修正、再校准、再修正,终于使设备的准确性、一致性和稳定性都得到了保证。

  坚守初心、履职尽责

  自除夕以来,孙晓全同志带领热学所全体职工连续奋战,经常加班到深夜。自己也每天都冒着风险冲在检测工作第一线,奔走在医院、车站和实验室之间;孙晓全的老父亲89岁高龄,一个人在家,春节期间孙晓全既没有时间去看望也不敢去看父亲,因为担心会把医院的病菌带去。直到2月9日得知父亲家里食品和蔬菜都已告罄,才在匆忙之间买了一些蔬菜和馒头,隔着小区大门递了过去。

  防控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在自己的努力下热学所的防控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感到很欣慰。作为市场监管人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供稿:河南省计量院热学计量研究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