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友发同志

2020-02-11 19:39: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鲜红的血液不仅流入血管更流入人们的心田

——记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友发同志

  血库告急!血库告急!2月5日,江西省血液中心向社会发布各地医院血库告急的消息,倡议广大群众踊跃献血。

  得知这一消息,胡友发不顾连日来的高强度工作,2月5日下班后,他走进了省血液中心采血点。这是他18年来,第三十五次走进这个地方,今天他要献400cc血,这也是他累计献出的第8800cc血。

  在这个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有许多人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与疫情进行抗争,也有一些人通过不同的方式在默默的奉献爱心!这是他除了尽职履责以外另外一种方式。

  胡友发,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昌人,他业务精湛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雷厉风行,敢为人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这是同事们对他的评价,因此大家在单位很少称呼他为“胡局长”,大家更喜欢他的另外一个称呼——“发哥”。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地都出现了不法商贩利用口罩、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以及猪肉、蔬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进行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根据上级要求,区局成立了专案组,专门负责打击疫情期间的违法违规行为。接连十几日,他带领专案组人员查获了一个又一个案件。其中江西景泰大药房涉嫌利用口罩哄抬物价案,悦美购超市价格欺诈案,分别被人民网和今日头条列为了典型案例。

  “与群众生命相比,与抗击疫情相比,我们这点牺牲算什么” “我们是党员,关键的时候比什么呀!就是比我们的党员谁奉献的更多”这是胡友发同志经常会说道的一些话。1月23日以来,由于正逢春节假期,加上连日来的加班和高强度工作,有些同志难免会有一些怨言和情绪。遇上这样的情况,他就会用这些话去安抚同志们。

  “谁也不用说情,没有人搬我们自己动手,我带头搬。疫情时期,所有案件必须从严、从快、从重办理,这是纪律也是红线”,2月6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对辖区一家超市涉嫌无证销售食品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时,胡友发同志在现场说的话。当时执法人员准备对该超市销售的食品实施暂扣强制措施,由于处在疫情重点地区,也请不到人搬,因此在胡友发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自己动手满满五大车,大家连中午也没顾得上吃一直搬到下午四点。

  这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发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但业余时间的发哥不仅仅是“献血达人”,同时还是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的人。骑自行车,环鄱阳湖大赛;跑马拉松,南昌国际马拉松跑进了前150名;爱好冬泳,每当冬季他都会在赣江游上几个来回。

  不仅如此,我们的“发哥”还热心公益事业,十余年不间断的资助南昌县的一个贫困女孩从中学一直到大学毕业。

  我们的“发哥”还有一个好“发嫂”,他们夫妻和睦、家庭幸福,93岁高龄的岳母一直跟他们在一起生活。“他们是模范夫妻”他们的事迹经常被邻居们称颂。

  由于他的事迹突出,四十八岁的发哥在2018获评南昌高新区“三风”榜样人物称号。

  当有人问他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个人标签时,他总是笑着回答说:那是因为我的名字叫“发哥”。

  (供稿: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