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疫情防控审批“绿色通道”

2020-02-11 19:3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疫不忘发展 审批特事特办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开通疫情防控审批“绿色通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助力企业发展12条措施,市市场监管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曲寿巍,本着奋勇争先,主动作为,“疫情不忘发展,审批特事特办”的思想和原则,第一时间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开通疫情防控审批“绿色通道”,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确保经济秩序平稳发展。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促发展, 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告,倡议注册企业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优先采用网上申报、电话预约、执照邮递送达

  的方式办理登记注册业务。截止2月9日,全市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共办理业务总量514笔,其中新设立市场主体 145户,通过网上“不见面”办理 140户 ,窗口办理 5 户,网上办理率为97%。

  消除了企业在注册登记过程中的疑虑,增强了战胜疫情加快企业发展的信心。

  一是提倡网上办理。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借助政务服务网办理营业执照相关业务,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实现即时核准。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可利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或选择纸质营业执照邮政寄递服务。据统计,春节过后第一周,全市共新设企业90户,全部通过网上办理。

  二是推行电话预约。向社会公布全市各级企业注册登记部门办公电话,提供业务咨询和预约办理服务,减少办事窗口人员聚集和等待时间,推行“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西岗区和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在当地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人、专线,为有意向设立或转型从事医疗器械、医用防护用品生产经营的市场主体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并通过网络提供全程帮办服务。 2月5日, 某公司向庄河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窗口电话咨询办理经营范围中增加“消杀用品制造、销售”的业务,在听到企业对相关手续不了解的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其预约了办理时间并提供免费帮办服务。2月6日,该企业股东携带营业执照、公章等手续到办事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填写表格、打印相关变更材料,经股东当场签字后,窗口即时审批核准,使企业第一时间拿到新的营业执照。

  三是坚持特事特办。主动调整服务方式,为疫情防控物资的产销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提前介入、及时指导、全程帮办,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确保企业在最短时间内投产投营。当得知辖区内有企业想增加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范围,紧急生产疫情防控用品的消息,甘井子区和瓦房店市市场监管局的注册登记人员立即与企业进行沟通,详细告知登记所需材料,并代为起草股东会决议、章程修正案等登记材料和填写相关表格。企业携带公章和执照到达窗口后,对暂时无法提供的材料,通过签署承诺书的方式进行容缺受理,当场核准,当场发照,创下上述两个地区企业注册登记的“史上最快”记录。其中位于瓦房店市的这家企业在完成经营范围增项后,立即办理了医疗器械备案手续,即日可开工生产医疗防护服,日产量达一万套。旅顺口区市场监管局在获悉该区龙头街道某个想生产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的企业苦于办理审批手续法定用时较长的情况后,注册登记部门负责人主动上门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指派专人指导企业准备所需材料,不到半小时就核准了该企业的注册申请,当场为其发放了营业执照,并告知办理后续相关手续的注意事项,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辽宁省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安景元 张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