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控疫情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市场监管所在行动

2020-02-11 15:22: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市场监管所监管领域覆盖老城区繁华地段三孝口及周边区域,辖区内综合商场超市、药店及餐饮服务企业很多,市场监管地域广、任务重。

  该所所长吕寅是一名从事一线监管执法三十多年的老市场监管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基层监管业务熟悉。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全所工作人员,按照三孝口街道的统筹部署,立即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三开始,该所取消春节放假,全员上岗,落实值班值守,加大市场巡查,开展执法监管。结合片区包保制,与城管合力组成商超执法队,在农贸市场督导活禽交易关闭与设施设备消毒,在商场超市检查疫情防护用品销售与市场供应,在药房药店督查价格行为和药品、医疗器械进销情况。

  该所辖区内的七桂塘菜市场、大众巷菜市场、工大北区菜市场、杏花菜市场,地处老城区,平时买菜市民多,人员流动量大。按照区政府和街道的统一部署,对菜市场实行临时关停。这一段时间,该所执法人员配合菜市场管理方,对前来买菜市民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和说明,引导他们去就近开业的超市购买蔬菜和日常生活必需品。每天早晨和晚上,该所组织人员进行菜市场周边巡查,同时督导菜市场管理方严格执行活禽交易季节性休市规定和设施设备的消毒防疫,为菜市场随时复市做好一切前期准备工作。

  三孝口周边的商场超市和餐饮门店特别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该所克服监管执法力量不足的困难,在春节不放假连续奋战的同时,加班加点,分组进行逐户巡查和检查。张贴200余份《庐阳区商超、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醒书》,对辖区内开业的超市要求在入口安排专人负责体温监测、未佩戴口罩人员不允许进入超市,加强超市内日常消毒并做好记录。张贴《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管理的告知书》120余份,对辖区内准备开业的餐饮经营户劝阻其延迟开业,对已开业的餐饮经营个体户劝阻其暂时停业。对老乡鸡等连锁餐饮经营户,要求其加强对入场消费者的口罩佩戴、体温监测,经营场所定时定点消毒并做好记录。

  对辖区药房、药店的监管,是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的重要环节。及时张贴60余份《市场价格行为提醒书》,要求药房做到明码标价,不哄抬疫情相关药品售价,不销售假冒伪劣的疫情相关药品、商品;对于销售平价口罩的合肥大药房长江路店和淮河路店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他们落实网上预约错峰销售的方式,避免造成消费者聚集购买的局面。

  价格稳定、市场稳定;价格稳定,人心稳定。该所在承担繁重的日常巡查检查同时,还要做好大量的投诉举报咨询的受理、回复工作。该所十分重视广大市民的投诉举报,尤其是对与疫情防护用品相关的问题反映,均能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登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解释答复。(郑海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