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驻广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防控措施落实 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2020-02-11 14:5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时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驻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政治监督,关注民生热点,主动履职尽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积极履行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1月28日,印发《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结合综合监督单位防控职责任务,明确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是否充分、值班人员是否在岗、防控措施是否得力、履职尽责是否到位等情况,采取明察暗访、派员跟踪被监督单位开展的疫情防控相关督导检查以及专项督查等方式,重点查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诿敷衍、玩忽职守、弄虚作假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通过微信群,协调各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能,密切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并提出落实疫情防控的意见措施。

  强化制度建设,明确职责任务。制定《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六条》,建立本组上传下达工作协调机制、本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工作对接制度、对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机制、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处置机制等,明确各项措施责任人,织密对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要求快速反应、及时互通报告,对被监督单位防控情况采取明察暗访,实时了解、精准监督,对本组人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的联防联控网,确保疫情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履职尽责。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担好职责范围的主体责任。综合监督单位先后印发《关于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强化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等,切实发挥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职能作用,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强化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加强网络订餐饮监管,强化对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及粮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等价格监管,强化监管及应急审批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用械质量安全,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跟踪问效,监督保障执行。聚焦群众关注热点,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和防控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等重要职责履行情况,组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跟踪督查。聚焦群众反应买口罩难问题,深入企业跟踪检查被监督单位为企业应急审批和服务情况;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情况,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场监管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会同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到南宁厢竹海鲜市场暗访肉菜供应及价格情况;聚焦群众投诉热点,派出检查组查访驻在单位12315热线平台,抽查相关投诉举报处置情况,督促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药品质量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组织检查组到自治区药品监管局机关,查访局防控办、医疗器械监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部门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疫情期间工作纪律要求;聚焦内部疫情管控工作,组织检查组到驻在单位人事处和机关服务中心等部门进行查访,强调实时跟进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加强严格筛查,及时防控,发现违规行为必须及时报告,按照党纪条规进行严肃查处。1月27日以来,已先后派出7人次随机跟踪督查综合监督单位组织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表示:“有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主动参与,跟踪督查,对我们的工作既是鞭策,也是鼓励;让我们既感压力,也很安心。”

  (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