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严把“四道关”,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2020-02-11 14:3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加强三水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部门职责,主动作为,严把“落实关、出入关、防护关、巡查关”,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1月23日至今,三水区市场监管系统共派出检查人员 8744 人次,检查农副产品市场 618 个次,检查市场档口数 4541 个次。

严把“落实关”

实行农贸市场驻场制,守好疫情防控最前哨。对全区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实行驻场制,组织协调监管执法力量专人驻场、一人一场,实行每日巡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活禽销售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情况,确保市场内不发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督促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1110”制度和“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清洁消毒制度落实到位,巡查情况形成驻场值守工作台账每日报送。

严把“出入关”

实行市场半封闭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强化重点管控,封闭农贸市场部分出入口,辖区内除有3个市场休市,其余41个市场均仅保留一至两个主要出入口,在主要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并安排专人值守,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同时,大部分农贸市场在主要出入口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严把“防护关”

加强市场防疫指引,传递疫情防控最强音。各农贸市场采用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市场内利用LED屏幕和广播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及防疫标语;在市场及周边悬挂横幅、张贴防疫知识宣传海报;向经营户派发《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和《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等宣传单张,引导群众和经营户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共向现场售卖人员宣传防控知识 3672 人次,发放宣传单张 2322 份,张贴宣传横幅、海报 523 份,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6600 条次。

严把“巡查关”

强化区镇联防联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组成7个督导组,深入各镇(街道)农贸市场扎实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检查和督导,截至目前,共派出检查人员1250人次。各镇(街道)分局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结合实际持续创新完善防控举措,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如乐平分局运用科技手段,在全区范围内率先使用无人机,在农贸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提高巡查效率,避免巡查过程中交叉感染。(供稿: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