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当天申请 当天领证 江西新余特事特办服务恩达麻世纪投入医疗物资生产

2020-02-11 13:3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太快了,我们当天申请、当天就领到了新的营业执照”。2月10日下午,在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将变更营业范围后的营业执照和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发放到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新海手中,邱新海不禁感叹道,这意味着恩达麻世纪从即日起获准生产隔离衣等医疗物资。

  据了解,从新余市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邱新海就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除号召公司职工捐助24900元现金、26000个口罩和46个体温仪用于疫情防控外,还拨出1000多万元周转资金,积极联系相关设备厂商购买设备和原材料,做好变更生产线,生产医疗物资的准备。在新余市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邱新海主动提出要变更生产线,积极生产相关医疗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前线,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2月10日上午,邱新海将申请业务变更的材料递交后,在下午即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原本要现场查看相关设备配置情况也改为网上审核,事后补办。邱新海介绍说:“作为一个企业,在这时候就该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企业本来就是以生产纺织品为主,口罩、隔离衣等医疗物资的生产工艺也熟练,技术上没有问题,只要变更一下生产线就行。按照计划,现在我们一天可以生产5000套隔离衣。口罩和防护服的生产许可要省里批准,我们已经提交了申请,办下来以后一天可以生产口罩5万个、防护服2000套。希望可以缓解全市有关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让医疗一线工作人员更有安全保障。”

  新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委员李晓丰介绍说,当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医疗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恩达麻世纪主动提出要生产医疗物资,对新余市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所以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决定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企业取得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资格。目前新余市还有多家企业表达了生产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意愿,该局正在积极协调办理相关手续,切实做好市场准入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 兰晶)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