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我是党员 我应战斗在抗疫一线”

2020-02-10 23:1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 无数人在撤离、在远离,但也有一些人在义无反顾地逆行。这些逆行者中,有奋战在一线的江西各级市场监管人。他们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马不停蹄奔赴集贸市场、饭店商超、企业工厂、医院药店,确保市场秩序基本稳定。他们化身为防疫一线的战士,捍卫人民群众安康,为守护好江西这片红土地的安宁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请看来自南昌、九江、赣州市场监管卫士的故事。

李鹏:共产党员患癌仍战斗在抗疫一线

他还处于胃癌手术后的恢复期,却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主动取消春节假期,大年初一就回到岗位值守。他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执法检查、抽检、值守的岗位上。他,就是南昌市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抽检科负责人李鹏。

▲图为李鹏(左二)带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听说疫情发生,我在家坐卧不宁,担心市场供应不足、商家哄抬物价、市场秩序混乱。想到这些,我主动向领导报告取消假期,到一线去做些工作。”李鹏这样告诉记者。大年初一,他就拖着病体和同事们马不停蹄奔波于辖区的各大商场、超市和集贸市场,检查蔬菜、粮油等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监管是重中之重,李鹏带领执法人员每天转战在青云谱区各大药店,逐一检查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供应及销售价格情况,经常工作到下午一两点钟,才能回单位吃一份同事留好的工作餐。

李鹏有许多担心,却唯独没有担心自己的身体。2018年底,李鹏被确诊为胃癌,进行手术及6期化疗,但在第6次化疗时,他就主动返岗工作。病情恢复期间,他一共完成1855批次抽检任务,办理案件15起。他也多次荣获南昌市“市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6年考评优秀。在疫情防控一线,有时候看到他头上冒虚汗,同事们异口同声恳请他回家休息。每到这时,李鹏却总是笑着说:“跟大家在一起不累。”由于超负荷的工作及作息时间的不规律,李鹏每天回到家就感觉胃部非常不适。妻子心疼,劝他爱惜身体,向领导请假休息。他却坚定地说:“现在疫情防控任务重,作为共产党员,我得站在前面,不能躲在后面。”

同事们受他激励,工作更加积极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关键时刻,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向他学习,也为有这样的同事感到自豪。”

李春霞:延迟婚期,坚守防疫

春节,是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新人办酒宴请、见证幸福的日子。然而九江共青城市市场监管局却有这样一位党员干部,推迟婚期,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这位“准新娘”就是九江共青城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秩序规范监督管理科科长李春霞。

▲图为李春霞(右二)与同事一起到超市检查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正月初四本是李春霞原定的结婚日子,她得知疫情后,就主动联系双方亲人取消婚礼,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深入一线开展市场巡查监管,保证物价稳定……这些工作虽然是她往常一直在做的,但是从她决定推迟婚期那一刻开始,变得分外有意义。

问她婚礼推迟了现在是什么心情的时候,她回答:“说不遗憾,那是不可能的,但疫情在前,作为市监人,我责无旁贷。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身为党员,‘小家’要服从‘大家’,这个时候,我认为推迟婚期,才是对自己、家人、朋友真正的负责。在这里也想谢谢我的家人,感谢你们的默默支持与陪伴!”

而1月30日也是李春霞的生日,“生日快乐,注意身体,注意病毒防护”,爱人发来的生日祝福短信,让正在一线市场监管执法的她格外温暖。

疫情在前,婚礼在后;疫情当前,市监不退。她用实际行动给全局干部职工带了个好头,更坚定了市监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这是一个被疫情改变的春节。一场疫情,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爱情升温的一次加持。我爱你,没有轰轰烈烈的海誓山盟,却有一路相扶相持的理解与支持。因为丈夫也是疫情防控中的一份子,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却选择勇敢逆行。

黄永添:舍家抗“疫”

排查记录、宣传教育、纾困解难……疫情发生以来,赣州市定南县市场监管局驻老城镇乐德村第一书记黄永添承担着千头万绪的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赶回乐德村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走田埂、爬山坡、穿小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家逐户上户摸排,全面细致排查外出返乡人员。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筑牢打赢疫情阻击战的第一道防线。

▲图为黄永添(右一)在摸排驻村点近期返乡外出务工人员情况。

“黄书记,这几天辛苦你了,您看您家里小孩也需要照顾,要不您先回一趟家吧。”看到黄永添如此辛苦,部分群众忍不住劝他。但黄永添深知,当前农村疫情防控仍然薄弱,急需人手,必须尽最大努力,守护好这方熟悉的土地。“与疫情战斗,与时间赛跑,让群众安心,是担当!也是使命!”黄永添这样说,也这样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黄永添的小孩患有支原体肺炎,从去年10月份开始在赣州市妇幼保健院治疗,大年二十九才出院回来。但是为了阻击疫魔,黄永添吃住在村里,小孩住院期间,黄永添只请假照顾过一次。因小孩无人照顾,黄永添妻子于大年初二辞去定南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辅警工作,在家专门照顾小孩。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作为一名党员,黄永添不仅在疫情防控中冲锋陷阵,在脱贫攻坚、危旧土坯房拆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也是排头兵,在定南县第一书记队伍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供稿: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九江市市场监管局、赣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