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江门:沧海横流显英雄本色 危难之时见党员担当

2020-02-10 20:1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期间,一定要落实防控措施,严控价格,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这是每次出发检查前古泽林向执法人员强调的话。

  古泽林是去年新上任的广东省江门市鹤山市市场监管局宅梧市场监管所所长,疫情发生后,他还来不及从繁重的节前检查工作中喘口气,就马上投入战“疫”,带领所员日夜坚守在防控最前线。从1月19日起,他连续奋战二十日,未曾吃过妻子亲手烧的热饭,未抱过年幼的孩子,更自责未能在身患乳腺癌晚期的母亲面前多尽孝,但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只有迎难而上,别无退路。

  “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爆发之初,根据多年一线基层工作的敏锐度和丰富的监管经验,古泽林马上深入监管最前线,在超市商场、集贸市场、酒店宾馆等人流密集地,向监管对象科普预防病毒知识,主动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控方式,以群众健康为己任,以辖区安危为首责。

  “关键时刻必须诚信经营”

  古泽林每天都会到粮油店铺、蔬菜、猪肉等市场档口询问价格,及时掌握当日物价情况,并要求商户保证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切不可哄抬物价。同时重点检查药店内防控药用品情况,要求医药经营者必须要想尽办法做好应急物资储备。

  “今晚6点前必须落实停业”

  2月3日,防控要求再次升级,辖区内除必须开放经营和适当限制开放经营的场所外,其他各行各业的门店、商铺一律暂停营业,古泽林接令即行,调配所有力量,从早上9时半起逐街逐巷,全面排查,派发通告,耐心劝导,终于在晚上6时前督促两镇共268家经营单位停业。晚饭过后,他又继续带领所员开展多轮复查,确保防控命令落实到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尽见党员担当!面对这场疫情的严肃考验和重大风险,古泽林同志只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市场监管人的一个缩影,他们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市场监管阵线增添靓丽色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最大努力!

  (供稿: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