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黑河市场监管“战疫”故事

2020-02-10 11:20: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黑河市市场监管部门牢记初心使命,扛起为民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紧盯重点市场监管领域,为全市百姓筑起确保市场监管安全的防火墙。近日,“黑河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推出市场监管“战疫”故事系列,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刚刚结束,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便迎来了党和人民对他们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考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们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海兰街分局党员干部职工默默地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担当和作为,用决心诠释了奉献, 用忠诚见证了初心,用行动守护黑河!

因疫情凶猛,从除夕至今,金满江未休息过一天,半个多月的日查加连续5天的夜查,他和他的同事们每日早来晚走,检查足迹遍布辖区的市场超市、药店、餐饮服务等各类市场主体。连日的疲惫让金满江真的乏了、累了,但紧绷的神经提醒他,防疫任务不能松懈,今天的夜查工作还没完成。于是,夜查的岗位上出现的是一个个精神抖擞的身影,他们没有时间休息、无暇顾及家人义无反顾地走向岗位。

范基祥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提前结束休假,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全天守在市场监管一线,检查质量、处理投诉、引导关停、督促防疫措施落实……他笑着说:“我要把休假落下的工作尽量弥补回来。”其实他只是想多出一份力,多尽一分责。话语没有誓言嘹亮,却更掷地有声。

海兰街分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坚守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不懈力量。赵玉凤、何妙然从初二起就一直冲锋在防控疫情监督检查第一线,填写各种监督检查记录,按时上报各种统计报表,一丝不苟、勤勤恳恳,在她们身上体现了年轻一代市场监管人的巾帼不让须眉。做好日常值班的王宇,和田野、刘学伟一起主动要求参加一线防控疫情监督检查工作,深入业户中讲解防疫知识和要求,打印停业纸张帮助粘贴。患有糖尿病的矫世清、处于直肠癌术后康复中的何存旭,连续4日参加监督检查也不肯停歇。谷凤琴在隔离观察期心急如焚,就在家办起了公,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步履匆匆战疫情,心心念念守春天。马兴洲带领海兰街分局的监管人员对辖区的集贸市场、商超、餐饮企业和药店实施网格化、全覆盖、循环反复检查指导,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海岸线。现已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500份,张贴公告60份,检查市场主体2617户次,引导暂时关停(除超市、食品店、药店和农贸市场以外)各类市场主体1665户;受理并快速解决消费者投诉举报21起,协调餐饮经营者为消费者退还年夜饭预订款52000元;对餐饮经营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经营者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3起,为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从除夕到大年初三,马兴洲在单位连续吃了4天的方便面,和疫情抢时间,和防控措施落实较真章。累的时候,身高一米八三的马兴洲只能在单位狭小的简易沙发上蜷缩着休息一会儿。连续几天高强度的工作,马兴洲犯了咽炎支气管炎,嗓子哑了,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因为责无旁贷,因为人民需要,因为党旗在引领!

市场监管红盾在这里闪光,感人的故事还在继续,一切努力都值得,只为许万家一个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