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系统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多起违法案件

2020-02-10 11:0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河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9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部署早谋划早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全系统上下对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网络微商等持续进行巡查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黑河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经查办了近20起有关案件。

案件一

1月26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消费者的举报,对爱辉区某服务社销售口罩价格过高行为进行调查取证。经查,当事人以每盒250元的价格购进口罩,以每盒400元的价格销售3盒,加价幅度超过30%,当事人的行为构成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市市场监管理局立案查处,依法对当事人做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450元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罚没金额合计2250.00元。

案件二

1月30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12315办公室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爱辉区某果蔬超市连锁门店销售的韭菜标价与结算价格不符。经查,该店铺销售的韭菜价格标注每500克6.99元,实际结算小票为每500克11.99元,当事人行为涉嫌价格欺诈。市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依法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倍罚款的行政处罚,罚没金额合计11880.00元。

案件三

2月1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移送的案件线索,对陈某、孟某在微信上销售口罩行为进行调查。经查,陈某、孟某涉嫌违法销售口罩,各购进250只,共500只口罩,除7只自用外,其余全部售出。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已经立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案件四

1月29日,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12315办公室接到群众电话,投诉五大连池市某商店所销售的口罩未明码标价。经调查核实后,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管局已经立案进行查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黑河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持严查快处的原则,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做好市场监管卫士。同时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商品时,索要购物发票等消费凭证,查看明示价格和结算价格是否一致,不能轻信微商、代购等虚假宣传随意购买和使用。一旦发现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