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严”字当头

2020-02-10 10:49: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1月23日起,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八箭齐发,突出开展农贸市场、餐饮、价格、药械、网络交易平台、广告监管以及计量检测校准、案件查办工作。

截至目前,扬州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864人次,每日开展市场内经营户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的专项检查,到目前全市未发现有农贸市场从事活禽或者野生动物的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已累计劝导餐饮单位4826家,劝停聚餐114916桌(含近期即将举办的聚餐),共计118万人次。劝停农家宴5060家117884桌(含近期即将举办的农家宴),共计减少农村聚餐近122万人次。

全系统共出动价格检查人员2247人次,巡查、检查药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相关经营场所1384家,发放价格政策提醒函2157份,与商家签定价格承诺书960份。全市共接受价格投诉举报715件,立案调查或查处25件。

检查电商平台、网络经营户18349户次;逐一核查网传“淘宝口罩无良店铺避雷收集”中涉及的116家网店,发现1家网店从事活禽交易,已督促下架;1家网店涉嫌发布违法广告,已立案查处,责成下架相关商品并联系已付款的买家作退款处理;1家网店涉嫌砍单,已责成发货;对3家涉嫌违法网店督促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2月6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再次吹响集结号,抽调百名人员组成60个小分队,对市区“两市两店”开展督导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餐饮单位未营业,少数营业供餐单位均能规范操作,并按照要求做好人员健康管理。但部分农贸市场、超市、药店未能完全做到入场测量体温。另外,少数农贸市场出入口较多,不利于人员进出管控;极少数药店对止咳退热等药品购买者的信息登记项目不全。

在农贸市场

在超市

在药店

在餐饮店

战“疫”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和广大市民群众一起联防联控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