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元宵节24小时战“疫”工作纪实

2020-02-10 09:23: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黑龙江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全体党员干部严阵以待,以严密的部署和措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序幕拉开

6点40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发送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公告和工作部署,以便大家及时了解防疫相关信息,快速开展相应工作;7点45分,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春玉以及执法大队队长陈伟已经到达工商家属楼前进行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8点左右全局工作人员陆续到达各自工作岗位,元宵节当天的防疫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9点10分,党组书记、局长陈介文在微信群中再次强调了今日工作重点:关注食药安全、关注商品价格、关注物资供应,检查执法人员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检查到位;9点36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冬将今日各所上报的药店、果蔬店等场所营业情况统计表梳理完毕,并叮嘱各市场所在严格检查的同时,一定要协助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及防火工作。

繁忙午间

11点50分,县内各市场所刚结束对部分营业药店、果蔬超市等场所的检查工作,来不及吃午餐,便开始整理填报上午的检查记录表及工作台账;13点10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将刚统计完的宣传、检查数据上报后,便开始今日工作信息的审稿、传送工作,以便民众第一时间了解市场监管的最新动态。

13点15分,检查县内市场主体的各市场所同志已经舍弃午休,继续开展防疫检查及宣传工作;13点40分,负责乡镇检查的市场所同志开始陆续返回县内办公地点,边整理工作资料边享用今日的午间工作餐--泡面。

“星辰”不落

15点30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庆审阅了疫情防控期间投诉举报案件的办理情况,同时消保股股长孙春梅在“案件办理”微信群中公布了全局案件办理最新进展,并对尚未完结案件进行“催单”;17点左右,各市场所开始了对全县537家餐饮企业营业状况的“夜查”行动。

17点20分,此时甘南县气温降至零下20摄氏度,计量所李国威及东阳所孙朋到达了质监局家属楼,开始了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直至次日早上8点,他们都将守候在小区门前;21点40分,负责“夜查”餐饮企业营业状况的各市场所工作人员才开始陆续返回家中,将使用超过10小时的口罩摘下,简单清洁后放置好,以便明日再用。

夜已深,伴随着微弱星光的,还有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手机屏幕。为确保工作处理及时,随时掌握防疫新任务,全局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以战时状态,随时听候指令。

“百姓安危我来守,疫情不退我不退”,这就是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元宵佳节:口罩的印痕,发酸的肩膀,冻红的双手,来不及回复的父母问候,今日所有的“不圆满”,都因为百姓的平安而变得圆满!

 

(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