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服务 7天投放应急贷款2亿元

2020-02-10 09:2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永红 吴和平 记者张华)面对突如其来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身处核心区和主战场的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坚持“四个强化”,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服务,7天投放应急贷款2亿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强化政治意识,严肃纪律规矩。该营业部党委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强化信息报送、金融支持、物资供给、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防疫防控、金融服务、防疫物资采购管理、营业办公大楼防疫消毒等管理规定,制定和完善轮班工作、远程办公管理办法,既保证员工安全,又确保工作平稳进行。始终把疫情防控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求各支行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保持通讯畅通、实行靠前指挥、加强信息报送、完善防控服务、做好应急处置。营业部纪委不定期询查支行防疫工作进展,开展工作作风问题督导。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打电话和发信息方式,对各支行和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不定时进行突击检查,压实各级行领导和各部门责任,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信贷支持,提供高效服务。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及时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及供应企业资金需求,该营业部主动沟通对接,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信贷服务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实行前、中、后台相关部室紧密配合,上下级通力合作,在短短几天时间就通过视频贷审会等方式完成客户评级授信及贷款调查、审查、审批、投放全流程,为企业提供优惠贷款利率贷款,网上快速支付到位。仅1月30日至2月5日,7天时间就对湖北人福医药、恒天嘉华、华中数控、天济药业等四家企业审批投放防疫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亿元,支持其采购和生产防疫物资。同时,为多家外贸企业连续办理信用证付款、汇出汇款及国际收支申报业务30余笔,用于急需防疫物资进口。

强化责任担当,全心关爱帮扶。面对武汉疫情严峻形势,1月28日,该营业部工会向全行干部职工发出专项募捐倡议书,短短两天时间,全行389名员工就主动捐献善款138600元,及时上交湖北省分行送达慈善机构,奉献了一片爱心。2月1日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发出防疫志愿者征集令,机关三个党支部踊跃响应,短短1小时,25名党员主动请战。自愿者们分成3个小分队为居家隔离的职工及时送医送药,提供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部领导坚持每天以电话、信息等方式慰问病患员工及家属,并安排专人进行心理辅导、人文关怀,对老干部给予特别关心,努力帮助解除其后顾之忧,对疑似和确诊的职工及家属,积极联系医院协调救治,及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及时送达。

强化后勤保障,确保战疫安全。疫情发生后,该营业部积极多方努力,及时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相关防护药品,并有序分发至全行每个在岗员工及离退休老干部手中。对营业办公场所进行严格消毒,进出人员严格体温测量,食堂对就餐人员进行送餐和分餐服务,为全行员工营造了安全卫生健康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