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谋划防控关键期集体用餐配送工作

2020-02-10 02:31: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如何既做好疫情防控又确保员工用餐成为摆在市场监管部门面前的紧迫任务。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商务委共同研究制订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供配餐服务的通知》,明确为杜绝“密集型、聚会型”用餐可能引发的感染风险,拟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全市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集体用餐供配服务;同时一并部署对列入《首批参与供配餐企业名录》的21家单位进行检查,加强安全指导和监督,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

《通知》就“订餐方式”、“配送方式”和“第三方平台预订”等问题进行了明确:以单位团体集中订餐为主,由供餐企业按预订数量及卫生要求提供配餐;以集中自提或配送为主,不提供到店用餐。配送方式由用餐需求单位提前与供餐单位商定严格执行(自取或送餐上门,均需在符合食品安全有效时间内);通过第三方平台预订的餐食,由第三方提供配送服务。

对于第三方平台,在前期约谈基础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获取了美团、饿了么、叮咚、每日优鲜等4大平台站点分布情况,以及各站点人员信息等基础资料,为下一步加强管控、提升管理做好充分准备;现已部署全市条线加强对平台、特别是骑手的管理,持续强化监管力度,确保约谈提出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长效。

首批参与供配餐企业名录

 

(备注:订餐前请与企业联系,以企业实际确认为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