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江西安义市场监管“蓝衣战士”

2020-02-09 22:2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来,90后这么快就长大了

——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江西安义市场监管“蓝衣战士”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十七年前的非典,我不害怕,因为我还是个孩子;2020年的新冠肺炎,我真的害怕,因为我已经有了孩子!”

“新冠肺炎”突然肆虐猖獗,曾经那些被人们称为“叛逆的90后”,却成为了抗战疫情的主力军。他们虽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但他们主动请缨,日夜驻守,义无反顾。巡市场、查超市、入药房,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是他们,为这个“特殊”的冬天注入暖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汇聚力量。

胡俊,安义县市场监管局人教科科员

入职时,他特意带来了些绿植,给办公室增添绿意。忙碌的工作,那些绿植注定被“辜负”。当前的疫情来势汹汹,全局总动员,但凡有科室出去巡查,他必“插上一腿”。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单位宿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一圈回来,微信步数轻易上万,哪个超市哪个药店具体在哪条路哪个巷子,他倒背如流、如数家珍。“单位需要我,战疫刻不容缓,再难也得坚持。”93年的胡俊咕隆咕隆的喝了一口今天的第一杯水说道。

杨国强,安义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科员

疫情期间,他承担了县疫情指挥部市场工作组、新闻宣传组,市局第十一检查组等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组的联络工作。他的一天,很短,从早晨开机的那一刻起,在各种消息“狂轰滥炸”中,接收、记录、分派、催办、沟通、回复、会务、计划……他有条不紊地进行;他的一天,又很长,每每回去儿子早已经进入梦乡,无奈只能在孩子的额头多亲吻两下,打卡今日份的父爱。

邓涛,安义县市场监管局龙津分局科员

刘柳,安义县市场监管局文峰分局科员

两人因安义县市场监管局相识、相知、相爱。2020年元旦步入婚姻殿堂,正是新婚燕尔,两人早已订好春节蜜月游,怎料“新冠肺炎”来势汹汹,蜜月游泡汤了,二人便回老家探亲,怎料春节刚回家两天,疫情防控局势急转直下,不容乐观。看着工作群中的动态,邓涛坐立不安,领导同事们都在一线,作为网格监管员,他的空缺必然给疫情期间市场监管任务雪上加霜。刘柳又何尝看不出他的心思,“我们回安义上班吧,分局更加需要我们。”两人随即收拾行囊立即返岗,全力投入工作。巡市场、排隐患、稳供应、强值守,保权益,分局的事事无巨细,街头巷尾,商铺药店,两人奔波在市场监管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定履行基层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熊能 县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员

正月初一下午接到返岗通知后,他一刻也不敢耽误,把老婆孩子安顿好便启程返岗。各道路卡口严查来往车辆,他拿着执法证向人一一解释,排队、量体温、登记,排队、量体温、登记……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硬是走了三个小时。“店里的口罩还有多少,库存在什么地方,把进货单据给我看一下,摆放的货架在哪里”。到岗后的他马不停蹄地下到各大药房,查进价、看售价、查库存,三日之内实现了全县各大药品经营单位巡查全覆盖,确保了全县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价格的总体平稳。

陆浩卿 安义县市场监管局万埠分局科员

八年,每天靠着城际公交往返于南昌和安义,疫情肆虐,他依然坚持。公交停运了,爸妈劝他在家好好休息,毕竟来回不方便,他拿出刚领的驾照说:“老天给我关了一扇窗,但好在给我开了一扇门。”父亲被他“逼”的没办法,为了儿子的安全,每天陪他往返,苦了父亲,成就了他。猪肉摊、药店、超市……万埠到处都是他的“熟人”。

张贴公示、督促消杀、入户宣传、索证索票、耐心调解……这个1米87的“大小伙”凭借着刚毅的身躯和柔软的内心在安义市场监管一线持续发光发热。

因为被感召,他们勇挑重担;

因为被理解,他们勇者不惧;

因为被需要,他们勇往直前;

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这个冬天变得异常寒冷,疫情无情人有情,冲在“疫”线的安义市场监管“小年轻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他们的理想和担当,用坚强和果敢践行着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誓言,少年强则国强,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致敬,安义市场监管“小蓝衣们”!

(安义县市场监管局 陈碧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