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做好紫阳带头人 集体战斗防控一线

2020-02-08 15:16: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做好紫阳带头人 集体战斗防控一线

——记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紫阳市场监督管理所防控一线工作

“叮……”1月18日晚22点45分,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紫阳市场监管所的工作群里,大家突然收到所长陶雄军发送的一条消息:“各位同仁,明天开始我家属住院,晚到些,但我每天会来所里。”“好的,陶所请放心。”“陶所安心照顾好嫂子。”大家纷纷留言。

但19日上午9点23分,大家就在所里看到了陶所。他说的“晚到”只比正常时间晚了23分钟。这时,大家才了解到他的爱人由于特殊疾病压迫到了视神经,眼睛突然失明,需要马上入院接受系统治疗。副所长周立代表全所说:“陶所,请先照顾嫂子,所里有我们。”

这之后陶所天天准时出现在所里,“医院里有医生护士,请了护工,家属有人照顾。”陶所向同事解释。但是大家都明白,春节临近,市场监管工作关系到百姓民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做好保障工作,在家属最需要的时候,这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又一次选择了群众。

就在紫阳所全体人员卯足干劲,全力保障春节假日市场安全的同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消息传来,陶所顾不上还在医院的爱人,带着大家紧急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

根据上级的指示部署,陶所立即对全所工作进行分工安排。全所干部除留下一人受理投诉举报外,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店、药店等重点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相关单位的经营特点和人员流动情况,陶所迅速布置,成立三个应急小分队,从严查农贸市场杀白禽,严防口罩消毒药水囤聚居奇、哄抬物价行为,到超市、农贸市场消毒管理,餐饮夜年夜饭的劝停,经营人员的自我防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已累计检查农贸市场180余家次,农副产品公司130余家次,药店160家次,共收缴并销毁证标不全禽类56只,劝停8家餐饮店年夜饭聚餐活动,并做好消费者解释工作,劝停各类水果店、小餐饮店400余家,全力降低人群聚集风险。

虽然初期一些商家、群众很不理解,但他依旧苦口婆心地一家家劝说着、解释着、检查着……年二十九晚上值完通宵班,他也不曾休息片刻。年三十至今,他天天出现在辖区现场,走遍了辖区所有街道、商超、农贸市场。

虽然大家都在期盼平安度过这个特殊的新年,但疫情形势却毫不留情地急转直下。

所里需要直接派出干部驻守农贸市场。考虑到此次新型冠病毒的感染情况,陶所还在犹豫人选的时候,汪建平和王瑜强两位临近退休的老同志首先请缨:“陶所,我们去,作为老杭州,我们能更方便地跟大伯大妈们沟通。我们会做好个人防护。”可是他们所说的防护仅仅是一层最简易的普通口罩。

转业前是全科医生的皇甫剑斌在耐心劝导一家家非关系国际民生的小商铺时,面对曾经繁华,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曾眉头紧锁,这个在战场上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汉子转身抹了抹眼角,继续走向一家药店检查环境消毒情况,温度测量、感冒药品购买台账登记等情况,临走时不忘嘱咐一句店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啊。”

廖涛茂发挥防疫学专业所长,在检查每一家超市、农贸市场时耐心解释说明防控消毒细节。

陶所就是带领着这样一支将个人和家庭的牵挂化作对群众和城市的大爱的团队连续奋战在紫阳的第一现场的。

2月6日,陶所与全所干部一起加班检查小药店、小超市、小水果店,劝导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晚上8点45分刚回到家吃上晚饭。

2月7日上午8点40分,大家在所里看到他时,他摘下眼镜,抹了一把脸上冰凉的雨水说:中山南路上的小蔬菜店刚刚已经劝停了。

9点,全体紫阳工作人员准时出现在农贸市场、街道检查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

12点,陶所和小廖两人冲冲扒了口饭就赶去察院前农贸市场去给同事替班,全天候不间断驻点农贸市场。

江城路575号的紫阳所成了一个小小的驿站,一整天,整个所里都静悄悄的,只有每天中午,大家回来吃饭的时候才会热闹几分钟,吃口饭,大家又出发了。

“坚持、再坚持!”陶所给大家打气,共同期盼春暖花开的那一天早日到来。(鲁利军)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