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助力企业顺利提前复工复产

2020-02-08 11:55:00 顺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和广东省、市、区的有关要求,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顺利完成提前复工复产,获得企业的高度赞扬。

2月6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劳广行到勒流的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快餐供应)进行走访调研,查看各方面疫情防护工作的落实情况,特别提醒有关企业负责人加强对员工、市场档主的健康管理和跟踪,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从业人员引起的食品安全风险。

劳局向银城农贸市场、百辉食品有限公司和成南饭店负责人了解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醒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如有需求我局将全力协助,助企业共渡时艰。

积极协助药品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区市监局积极协助生产疫情防护药品的药品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检查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是否到位,让企业尽快投产并扩大产能,保证相关防护物资供应。同时,加强药品生产企业的药品质量监管,确保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保证药品质量。

协助龙江一中央厨房单位顺利提前复工复产

佛山市顺德区紫玉金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龙江分公司位于龙江镇扒头工业区,是龙江镇唯一一家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各类企业复工时间不早于2月9日24时,其中涉及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等相关企业除外。而该中央厨房则正是与“群众生活必需”相关的食品生产单位。

2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在获悉该公司提前复工意愿后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到达该中央厨房进行现场执法检查,详细检查了中央厨房的配料间、仓库、加工现场、冷库等清洗、消毒情况,以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后,认为基本符合复工复产条件。据此,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公司负责人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7号公告要求,详细准备复工复产材料报龙江镇指挥部备案,并指导该公司严格内部管理,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及隔离区管控,按照“8个一”要求,建立和落实复工上岗前个人防护知识全员培训制度。

同时,针对公司反映的复工复产报备程序不熟、耗时较多等问题,我局从大局出发,主动服务、多方协调,从快从速推进龙江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手续,成功促使紫玉金砂公司于2月7日上午顺利通过由龙江镇经科、公安、安监、市监、供水、供电等部门组成的复工复产联合检查组的现场核查,赢得该公司高度赞扬。

据悉,紫玉金砂餐饮公司已于2月7日下午顺利开工生产。

各镇街市监分局也在加紧开展复工指导的工作

2月6日,大良街道党委委员、市监分局局长谢军带队到辖区4间企业开展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检查。在企业现场,谢军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的汇报,了解企业目前各项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重点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员工与疫情发生地的关联情况、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体系建立健全情况、各场所清洁消毒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谢军要求各重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佛山市顺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复工报备制度的通知》有关要求和指引,经报备审批后方可复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人员管控,完善员工状况“一人一档”登记造册,做好测量体温、公共区域消毒并完善记录,特别是针对职工返岗要积极做好应对,全面深入开展排查,合理安排返岗到岗方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顺德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您:疫情防控,你我有责!严厉查处野生动物交易,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行为!举报电话12345,12315。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