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勇担当敢作为,这个基层党组织守在江西北大门!

2020-02-08 10:47:07 九江市场监管发布微信公众号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江西省瑞昌市市场监管部门结合职能,勇于担当敢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瑞昌市场监管北大门。

全员请战赴“疫”线

除夕夜12点多,参加完市局党组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后,分局长陈靖的心情异常沉重。码头镇与湖北省黄冈地区仅一江之隔,民间往来密切,疫情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守好疫情阻击战的前沿阵地,形势严峻,刻不容缓。“我是支部书记,理应带头上”!陈靖的奶奶刚过世,简单的操办完后事,顾不上照顾一家老小,他强忍悲痛义无反顾扑到战“疫”前线,坚守至今十多天没有回家。

疫情防控战斗打响后,党员们踊跃响应,积极请战。“我是党员,我报名” !副局长曹述家将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付给妻子,嘱咐彼此注意安全便坚定的走向疫情一线。“我是入党积极分子,我要求上一线接受组织考验”,副局长陈强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虽然身患痛风,依然一瘸一拐地赶到分局。“时刻准备着”、“人民群众需要我”,一声声请战誓言,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克服交通的不便,分局全体同志大年初一纷纷从赣州、武宁、九江等地赶回分局,全员立即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

忠诚履职守初心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分局成立两个工作组,分工督促辖区所有餐饮行业暂停营业。内勤组充分依托个协理事的力量,使用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耐心宣传和通知,外勤组不畏严寒逐一上门张贴告示进行“线下”通知。拨打电话193个,张贴告示160余张,餐饮经营户全部通知到位并关停。在检查中发现育诚商行等3家经营者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立即责令关门停业三天,震慑了其他经营者,扩大了宣传作用,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赞扬。1月29日,分局对码头洪兴大药房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在疫情防控期间高价销售口罩,已依法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勇于担当稳市场

农贸市场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场所,往来人员密集复杂,容易引起交叉感染,防控工作不容懈怠。分局迅速与公安、综合执法局成立联防联控工作组,并与市容局沟通,落实农贸市场 “每日一清洗,每周一大扫除”。

因防控工作需要,码头已实行交通管制,大年初二仅有2家蔬菜店开业,分局为打消经营者的顾虑,封闭了市场内5个出口中的3个,安排专人值守,要求进出市场人员必须戴口罩。坚持实行体温日监测并做好登记,让经营者无后顾之忧,目前已有42户开业,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分局还适时开具放行函,积极帮助经营者协调调拨生活物资。

“在我们身旁,是千千万万个你我他一样的逆行者,身为市场监管人,我们并不孤独,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坚强的党委政府和市局党组,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守好瑞昌市场监管北大门”!分局长陈靖坚定的说道。(来源:江西省瑞昌市市场监管局 冯知洁)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