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一线!记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市场监管局一位平凡的党员干部

2020-02-08 10:28:18 九江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一个人都崩紧了神经。但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市监局十里分局全体人员面对疫情,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稳定,勇敢选择逆行,选择站在人民群众之前,选择守卫这座城市。这支能征善战队伍中的一位市监玫瑰在战“疫”一线展现着巾帼别样风采。

孙蕾艳是濂溪区市监局十里分局副局长,作为一名女同志、女党员,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以来,在分局管辖范围大、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她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负责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户进行走访排查。辖区内餐饮店、茶楼、咖啡厅、酒吧、网吧等人员集聚类经营场所非常多,是病毒最易感染蔓延的区域,必须逐门一家一家跑到位,及时下发告知书要求暂停营业。由于群众并不了解疫情防控的形势,一些经营户不理解不愿关门暂停营业,她耐心劝导群众,做防控政策宣讲思想工作,直至经营户理解并接受关门暂停营业。

针对上级督查反映:“告知书下发仍有盲区、空白点,晚间仍有少数经营户在营业等问题”,指示要求分局进一步延时监管,消除防控死角。在疫情防控紧急关键时刻,她主动向分局胡局长请缨:“胡局长,我的家人在德安,我下班就不回去了,还有个别经营户在营业,晚上我再去核查,坚决堵住夜间个别经营户私自营业的现象……”

晚餐吃了一碗泡面,就带领同事迎着寒风匆匆去巡查。雨中空旷的街道上,她步行丈量辖区范围,丈量出市场安全。夜幕中在优品尚城湖南米粉店,现场发现有3人在店内就餐,她立即告诫店家停止经营,向店内消费者宣传政府通告要求,耐心劝导消费者戴好口罩离场。严肃要求经营户严格执行政府指令,告知经营户不要心存侥幸,市监局一定会强化巡查,再发现营业,将按《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规定严肃处理。

她以舍我其谁的作风、扎实高效的工作,突击夜查辖区内经营户暂停营业情况。其实,只要单位工作上遇到困难,这样主动请战的情形,在她身上都会经常上演。她时时挂在嘴边的有一句话,巾帼不让须眉,女同志一样能撑起市场监管工作的“半边天”。

对待不同的人和事,她能耐心说服教育、也能严格执法。辖区经营户多范围广,每天巡查一圈下来回到办公室已经很晚了,她还要做好记录总结,以利于第二天好开展工作。

由于分局人员少、工作任务重,她身兼数职,日常市场检查工作、办案、还要处理消费者投诉。针对近期消费者频繁投诉药店消费的口罩价格过高,根据举报线索,她和同事对辖区内的药店进行全面检查,约谈药店负责人要求药店严格遵守濂溪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响应政府号召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对个别药房哄抬价格已当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责令改正。一些药房行为涉嫌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构成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她迅速将现场检查情况报告分局立案调查,并将于近期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她始终奔赴在一线,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只是默默无闻,坚守岗位。

她是一个平凡的市监工作者,用果敢干练的作风,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彰显着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无所畏惧和平凡中坚守。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