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致敬一线!记一抹抗击疫情的“奋战红”

2020-02-08 10:2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致敬一线!记一抹抗击疫情的“奋战红”——我是赣G10181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每一个战场都有各自的精彩,特别是在这非常时刻。我们想用一种特殊的形式记录下来,用以记录市场监管人那一如既往的合格党员品质和铁军风采。

2月6日,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第十一天,湿冷天气上线,大雨下了整整一夜,早上9点,通过微信群下达要求各分局对外卖餐饮服务加强监管的通知后,我开上车到路段检查。

上午10点,我在工作群中看到甘棠分局的刘利华在五桂场下发《致提供网络餐饮服务单位告知书》的照片,这刚好是我检查的下一站,我和老刘电话联系后,让他在原地等我,汇合后一起行动。

开车过去,远远地就看见老刘在雨里站着,一手护着装满资料的公文袋,一手搂着头盔,他的外套被雨打湿了一大片,公文袋倒是干干净净,就是他看上去有点狼狈、有点不修边幅。这是一个市监干部该有的样子吗?我的心中闪过这样的念头。“你怎么连伞都不带?这么大雨骑车多不安全?”我把车靠边停下,皱着眉问他,老刘憨厚一笑,“嘿嘿,没事儿,头盔挡雨,这里的路太窄了,而且我等下还要去江州菜场,骑车节约时间,不然怕误事儿。”

由于现在大部分餐饮停业,样本数不够,我让他坐我的车,到柴桑支路看看。指导完一家在营业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我们打算驱车继续干,就在他拉开车门上车时,我听到他手机响了,伴随着一声:“哎呦!倒霉了。”我赶紧侧目看他,车门在他的右脸颊留下一道深深的伤口,鲜血直往外淌,混合着雨水流到本就湿透的衣服上,看着可怖又让人心疼。我脑袋一懵,赶紧拽他上车,拦下他要摸脸的手,想要带他去医院,老刘却是完全不在意发生了什么,依旧在扯着嘴角回答电话里分局长询问的某某商家的情况。

“别说了。”我夺过他的手机,边发动车子边说:“我先送你去止血。”老刘把手摆得飞快:“哎呀,说了没事了,出点血没关系,我还有好多工作要做,这个疫情越来越严重了,我们不工作市民要更不放心了!”

我强行送他去处理伤口,强行把他送回了分局。在为他清洗伤口的时候,老刘一边疼得龇牙咧嘴一边向我发脾气,他说他还要去骑车、还要去市场检查、还要去药店看情况,他说疫情告急防疫不能耽误,他说领导交代的任务不能延迟,他说自己当过兵、是党员,这么点小伤不能下一线。

老刘脸上被消毒的碘酒染得一片黄,看起来更狼狈、更不修边幅,但是我笑不出来了,我懊悔,不该下大雨还下发检查任务;我埋怨,分局长不该在那个时候打电话他;我心疼,不该让一个52岁的同志顶着风雨奔波在工作的路上……

然而太多的不该,又是应该,对于市场监管人来说,战“疫”告急,一线冲锋不犹豫,做好疫情防控,应该;物资紧缺,走访调查摸情况,确保价格平稳,应该;安全至上,特殊时期不放松,一样保持警惕,应该;有人投机,严打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应该!在疫情期间,市场监管人,没有防护服、没有护目镜,就这么凭着一腔热血冲在前,就这么凭着一股韧劲挺在前,白加黑和高负荷是我们所有人的习以为常,我们也累、我们也苦,但是这是红色盾牌赋予我们的责任,这是国家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防控疫情这场战斗不结束,九江市场监管人绝不离开战场!(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