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防“疫”一线的“逆行者”们

2020-02-07 19:5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逆向而行--光明所

防疫工作开始以来,“早检食药,夜巡餐饮”这是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基层市场所的工作常态。1个大型农贸市场、11家果蔬批发店,21家药店,45家餐饮企业,这些都是光明市场监督管理所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监管单位。

为了能实现店店日检、户户不落,在所长王海滨的带领下,所里的三名执法人员:吴婴、梁向利、李宏业纷纷收拾行装住进了办公室。“沙发就是床,三餐方便面”成了他们新的生活日常,对于每日都需要进出超市、药店等人流密集场所的他们,这也是目前唯一能为家人做的。条件艰苦可以克服,百姓安危不容马虎,在这个特殊时期,百姓可以居家不出,监管人员必须逆向而行,这就是光明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信条!

二、网格监管--红旗所

随着百姓防疫意识的提高,日常出行减少,但超市、药店等地仍是百姓每日必要出行场所。红旗市场监督管理所是甘南县内监管市场主体最多的市场所,仅超市、药店等重点监管单位就有157家之多。马忠威、尹臣、王燕、孙利是红旗所的四名外勤工作人员,为了能更好的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营业场所的监管,四名执法人员在每日进行实地检查的同时,还利用微信群与辖区内的商户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微信群中除了督促落实索证索票,告诫严守价格“涨幅底线”外,每日还会及时推送最新防疫监管要求,“打卡”提示消毒防护,严格不失温情的提示语得到了商户们的一致“点赞”。同时红旗市场所的工作人员也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仍坚持营业的商户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商户保供应,我们保安全,防疫关键期当好市场监管“网格员”,与群众共同携手、共克难关、共防疫情,这是红旗市场所对甘南县百姓们的承诺!

三、严格管控--中兴所

中兴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长山乡及中兴乡的市场监管工作。为确保监管不留死角,防疫宣传到位,中兴所负责人武玉军带领执法人员杨松林、赵传海对辖区内市场主体进行每日早晚2次检查。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乡镇间通行道路被封锁,检查过程中每天行车时间就近4个小时,为保障检查进度,三名工作人员常常只能中饭下午吃,晚饭半夜吃。

为进一步督促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关键期能“稳价格、保供应”,中兴市场监督管理所特与辖区内的14家药品经营单位以及19家食品经营单位签订了价格及质量安全承诺书,并针对每个经营户都建立了单独的疫情防控管理档案。在防疫宣传工作中,完成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海报、告诫书共计169张。严格监管,保证安全,守护百姓,尽责职守这就是中兴市场所的工作原则!(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