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让网络订餐疫情防控工作跑在前面

2020-02-07 19:4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严防因人员聚餐而引发聚集性病例,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酒店、饭店、烧烤、火锅等各类餐饮营业场所均暂停营业。为预防网络订餐的需求上涨,保障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强化网络订餐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超前研判,约谈第三方平台。早在2月3日,齐齐哈尔市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形势,预判到餐饮服务企业的暂停营业,将带来网络订餐需求的上涨,所以当天即约谈了“饿了么”和“美团”齐齐哈尔市负责人,督促网络第三方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送餐人员健康管理。

二是提早部署,发文布置工作。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的紧急通知》《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食品经营告诫书》等4个文件,对县(市)、区加强网络订餐监管提出了7项要求。

三是全面排查,摸清经营底数。对全市所有提供网络食品服务的经营者逐一排查,将有关信息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加强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对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卫生不合格、不采取防控措施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2月7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对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又提出了具体要求,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加强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