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伊春市8000余家经营场所全部关停到位

2020-02-07 18:4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伊春市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3号通告》要求,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部署,动员一切力量,利用3天时间将全市8000余家经营场所全部关停到位。

一是组织“地毯式”排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网格化监管,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张贴通告、派发疫情预防指南等形式向各经营者做好政策解释工作,要求经营者疫情防控期间暂停营业,针对没有营业的店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告知场所负责人,确保不漏一户。伊春市市场监管系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对伊春市所有餐饮、酒吧、茶庄(社)、咖啡厅经营业户逐一排查,全面关停;安排专人对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进行线上全天监管,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开展“约谈时”劝停。约谈美团、饿了么网络外卖企业负责人,宣贯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一步向各美团、饿了么平台负责人强调,必须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严格把关,落实好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登记制度,再次对已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清理,筛骑手已全部放假,具体营业时间等待政府通知,平台配有专门线上监控人员,如若发现业户自行营业,保证及时制止。

三是开启“全天候”监管。餐饮服务行业停业期间,该局启动“日常巡查监管+夜间抽查监管”的“全天候”监管模式,持续进行监管和执法工作,确保餐饮服务经营者尤其是烧烤店的停业要求落实到位。积极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严防聚集性用餐带来的传播风险。(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鲁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