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孙鹏:像个铁人一样的“防疫卫士”

2020-02-07 17:03: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满脸的憔悴,双眼布满血丝,口鼻上长满水泡……已经七八天没睡个安稳觉的孙鹏走进办公室时,同事们心疼地劝他休息。他坚定地说:“防控疫情到了关键时刻,现在是一人当三人用的时候,哪能脱套。”说话间,投诉平台再次传来举报,孙鹏迅速召集人员赶往案发地……

孙鹏是山东省单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稽查队队长,他的手机连着投诉电话。大年三十,孙鹏的手机就响个不停,许多群众投诉口罩和消毒商品价格上涨。此时正是万家灯火、亲人团聚之际,为了保障群众利益,严惩违法行为,他顾不上在家吃年夜饭,就联系执法队的人员赶赴案发一线。他们落实了每一个投诉,忙活整整一个晚上。

第二天是大年初一,局长时维贵参加全县疫情紧急会议后,马上安排价格科、价格稽查队等工作人员,分赴全县各大药店、商超等地,全面调查群众投诉的防疫口罩、消毒用品等价格调整问题。还没来得及休息的孙鹏叫上同事们一起奔赴到了一线。

孙鹏在调查中了解到,很多群众对商品涨价表示出极大的愤慨,网上投诉急剧增加,药店平时卖几块钱的N95口罩很快就卖到几十元。口罩、消毒液等商品大量缺货,很多药店口罩、消毒液一开门就被群众抢购一空。

他立即写了调研材料,涨价的原因,并呈报给局领导:原材料物价上涨,购进成本加大;口罩、消毒液库存不足,群众需求量大,无法满足市场供应;生产成本、人工费等提高,生产任务量加大,口罩、消毒液等商品供不应求;部分经营者存在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价格违法行为;群众对商品涨价的理解有偏差,只对比疫情发生前的商品价格,忽视疫情后,经营成本的增加。

接下来,孙鹏一边带领本队工作人员东奔西走,多方说服教育,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一边广泛散发《市场价格告知书》,让群众了解疫情期间价格情况。在巡查的过程中,他耐心解释,告诉他们各级各部门正在积极工作,问题很快就会解决,并再一次宣传价格政策,安抚了百姓情绪……

有软也有硬。孙鹏和同事们对辖区内所有药店、商超进行了梳理式排查,认真调取市场主体进货单据,严惩借疫情“发国难财”的不良商家。他们采取人、车不停,分头负责的办法,全力保障投诉处结率。

昼夜连轴转,在七八天的时间里,他像个铁人一样,每天的休息时间不超过4个小时。

铁军不畏风雨骤,关键时刻显担当。孙鹏和同事们的辛勤付出,被百姓们称为“防疫卫士”,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风采,让单县的阻击疫情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 朱文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