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防疫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女同胞撑起半边天

2020-02-07 15:2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正在打响一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内的女同胞正不惧风险、逆行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妇联的七名执委还向该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志愿听从党组织召唤,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战斗!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12315接线人员全部是女同胞,春节期间全部上岗,该局局长吴德法携办公室、综合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节日期间专门看望慰问12315热线工作人员,了解节日期间热线受理和有关疫情投诉举报处置情况,关心地询问工作人员的口罩安排和午餐安排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有力保障。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妇联主席武迎秋带头示范,主动加入到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食品流通处雷蕾是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经济科副科长,已选拔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锻炼,临走前仍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徐娟也加班加点战斗在疫情工作岗位上。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工作了36年的薛颖同志还有几个月就退休了。但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她丝毫没有退缩,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她用饱满的工作热情传承了红盾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祖国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坚韧精神与笃定信仰。

该局文印室朱秀梅同志,放弃春节假期,至今仍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有时工作太晚就睡在办公室。为她的敬业奉献精神点赞!

食品生产处副处长杨贤梅同志不畏风险,冲在一线,陪同该局副局长、党委委员贺中华同志到沛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妇联向全局女同胞发出倡议: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当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正在打响一场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重要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妇联向全体女同胞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岗位职责,巾帼建功。当前,市场监管系统内以价格检查、食品监管等一线岗位为代表的女同胞正不惧风险、逆行而上,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妇联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姐妹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其他岗位的女同胞在家办公,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各项管理规定。我们要学习先进、立足岗位,遵守徐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

二、守住家庭防线,科学防护。广大妇女姐妹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带领家庭深入做好居家消毒,保持环境卫生。要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严格督促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教育引导家庭成员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规定,坚决劝阻家族性聚餐、聚会或串门,以良好的自身形象、家庭形象示范带动社区群众。出现不适症状,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

三、立足职能优势,示范宣传。在人民群众和家人心目中,我们是市场监管卫士,是特殊时期确保市场稳定的保护者,我们要立足职能,正确对待疫情,以积极心态应对非常时期生活的不便,理解、支持、配合党和政府工作。

要积极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普知识。做好妇女姐妹和家庭的宣传引导工作,传播科学防控疫情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妇联还倡议全局广大妇女要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动家庭和社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从你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在社区防控、邻里关爱、守住家门和敬业奉献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