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咸宁市市场监管局老党员宋木生的战“疫”故事

2020-02-07 12:2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只要身体扛得住,我就会扛到底!”

——湖北省咸宁市市场监管局老党员宋木生的战“疫”故事

  致敬“最美逆行者”

  “你都59岁,马上要退休的人了,为什么天天往外跑?现在疫情都这么严重了,待在家里不行吗?”家人责问老宋。

  老宋名叫宋木生,是湖北省咸宁市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副县级调研员。疫情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取消春节休假,全面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产品质量监管,迅速查办一批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和制售不合格产品质量案件,有力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此时,单位包保小区疫情防控,也急需人手。

  抗击疫情,我们在岗

  “我是一个有着37年党龄、16年当兵经历的老党员了,他们在一线监管市场、保民生,单位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就交给我吧,毕竟干一天就少一天了。”

  1月30日,老宋带着另外4个同事,主动当起了志愿者。

  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包保对象是原麻纺厂小区的其中8栋楼共188户,全部没有物业管理。

  居民进出测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对没戴口罩的居民发放口罩,不厌其烦地宣传预防知识,上门入户摸底排查,规劝居民尽可能不要出门,详细询问外来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等工作,都是老宋他们在做。

  老宋他们5个人,每人负责一个点,一干就是一整天,从上午8:00一直到下午6:00。老旧小区没有公共卫生间,他们就忍住不喝水。

  既然选择坚守 便不顾风雨兼程

  入户走访是一件很琐碎同时也很细致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

老宋入户走访时48栋一户人家时,那家人说他家没有从武汉返回人员。

  但老宋和周围群众聊天时,得知那家有从武汉返回的信息,马上又上门做工作,讲政策,讲道理,最终那家人承认有家庭成员于1月20日前从武汉返回。老宋于是将那家人作为重点观察对象,直至达到14天安全隔离期。

  也有一些居民有抵触情绪,不愿意开门。

  “说我们是‘毒源’,怕被感染。这些都能理解。但工作还是得做,我们就隔着门询问登记各种信息,确保登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老宋说。

  “个人苦点累点我都不怕,就是担心家人,担心不小心感染了,传染给家人。”

  2月4日,咸宁福星城小区发现确诊病例后,整个小区封闭管理。老宋在包保小区的基础上,又接受了新的任务,负责福星城几千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多次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出入小区。

  为了不连累同住一起的妻子、儿子、儿媳,从那天开始,老宋一个人住到了原工商小区自家的旧房子里。

  2月6日晚8时,笔者见到了正在办公室加班的宋木生。他从社区和值守点跑了一圈回来,错过了单位提供的晚餐,办公室桌上,放着一桶还没打开的方便面。

  老宋正忙着汇总一天的数据,准备明天的工作。看着忙碌的老宋,笔者帮他泡好了面。

  “我这糖尿病的身体,晚餐也不能吃太好了。”

  老宋边擦眼睛边笑着说。

  “最近眼睛老是流泪,视力也不如以前,该不会是糖尿病并发症吧?这段时间忙,确实没好好吃药。我身体情况不是很好,只要身体扛得住,我就会扛到底!!!”

  朴实无华的话语,是一个老共产党员对战“疫”许下的铮铮誓言。

  (供稿:湖北省咸宁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