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两拨千斤”! 在大部分“战士”居家隔离后……

2020-02-07 11:5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6日早上6时40分,浙江省建德市梅城市场监管所所长黄杨就匆匆告别妻儿驱车赶往30多公里外的所里开展工作。此时,他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了20多天。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处于防疫前线,“控疫情,稳市场,排隐患”,各项工作都要冲锋在前,而眼下所里最缺的却是人手……

  这座五星市场监管所,管辖梅城及周边三个乡镇的市场工作,本来共有巡查人员11名,但是有7名同志春节去过湖南、江西、温州、台州等地,归岗后被要求全部进行居家隔离。疫情爆发后,外地同志心系防疫工作,早早放弃了过年陪伴家人的时间,请缨回到岗位抗击疫情,然而随着各地感染人数增加,疫情管控不断升级,这7名外地同志只能先自行隔离。因而整个辖区的巡查监管任务,全部都落在所里4名本地同志的身上。一名所长、两位老兵、一员女将,俨然组成了这个所所有的战力。

  越是艰难处,越是坚守时。上午7点40分,黄杨就来到今天防疫工作的第一站——梅城农贸市场。在这里,需要严格落实市场内经营户的“四个一律”,“一律签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责任状》”“一律戴口罩”“一律禁止销售野味”“一律不得哄抬物价”,检查进出口给消费者测量体温的情况,并且要求农贸市场严格执行限时营业制度,做好一天两次的消毒任务。

  上午9点,他又带着另外3名同志和其他乡镇干部一起在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巡查,将辖区内除超市、食品店、药店外的所有不涉及民生基础生活的商店全部进行劝停,发放经营者《告商户书》,张贴佩戴口罩提示,并通过广播不间断向市民播放防疫信息。同时还要对辖区内的14间药店、2家超市开展疫情防控指导,要求药店不得无端哄抬防疫用品价格,超市每日做好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

  “黄所,又接到三起关于口罩的投诉举报,梅城、大洋和杨村桥各一个。” 中午12点,匆匆扒了两口饭,黄杨就带队赶往杨村桥镇处理消费投诉件。疫情期间,借机囤积防疫用品、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时有发生,这些投诉都需要执法人员及时前往现场进行核实处理。

  傍晚5点20分,处理好投诉举报回来,所里同志又开始为晚上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夜查居民聚众打牌、打麻将活动做准备了。

  “指导2家农贸市场,14间药店,3家超市防疫工作,检查各类经营户260户,关停商店180余家,劝导经营户佩戴口罩290余人;张贴佩戴口罩提示200份,发放告商户书260份、立式提示牌12块;处理口罩投诉举报3件;整治聚众打麻将活动6起……”,四名同志完成了梅城所一天的工作任务。

  四两拨千斤,砥砺战疫情,抗击肺炎的战役仍在继续。所里其他同志都期盼可以早日解除隔离,回归到梅城所这支抗“疫”队伍中,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共同冲锋陷阵。(鲁利军 干丁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