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不除 战斗不止

2020-02-06 23:3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不除 战斗不止

——记湖北随州曾都西城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一天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余辉是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管局西城市场监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介绍说,所里为了照顾年纪大的同志和女同志,避免交叉感染,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该专班从腊月二十四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他们是张庆军、王培强、李彬、王珠平、余辉5名同志,谈及每天的具体工作,他给大家梳理了一条时间线:

6:30,该所所长张庆军就在微信工作群里喊道:同志们早晨好!新一天的到来,我们又将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望各位同志履职到位,尽责用心!——余辉说,这是张所长率先开工的信号,他每天都坚持提前半小时去巡查市场。

7:00,天刚蒙蒙亮,西城市场监管所防控疫情工作专班执法人员就奔赴辖区各大集贸市场巡查,检查是否有活禽销售及违法交易野生动物的行为,对私自开业的经营户进行劝停。

9:00,对辖区各街道经营户进行巡查,劝停私自开业的经营户,并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情况。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劝停200余户次。

10:30,到政府允许营业的各大超市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包括经营场所入口处是否落实体温测量;从业人员和消费者是否配带口罩;经营场所是否每天开展2次以上的消毒。

12:30,由于劝停工作做的到位,辖区无一餐饮店开门,只能吃泡面解决午餐。

13:00,专班人员碰头汇总工作数据,及时填报表格,上报工作进展和问题。

13:30,处理投诉举报,以团年宴取消商家不退还订金和药店哄抬价格为主,截至目前,共协调处理5起团年宴订金问题,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00元,集中约谈辖区内四大连锁药店,要求统一价格,规范经营,立案查处2家。

14:30,前往辖区各药店,对药品质量安全和价格进行监管,并提醒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在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督促药店按要求规范填写《购买发热、咳嗽等药品人员信息登记表》。

15:30,开始新一轮的市场巡查,确保辖区内禁止营业经营户一律关停。

17:30,准备下班回家,却想起只有夜间才开业的烧烤店和洗浴足浴店。

19:00,晚饭后迅速回到辖区,针对夜间经营的烧烤店、洗浴足浴店集中巡查,累计劝停8家。

21:30,专班组同志们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家里的时候,张庆军仍在各主要街道巡查一圈,确保没有私自开业的经营户。

余辉介绍说,以上这些工作都只能算标准动作。在政府实行道路交通管制后,同志们还要想尽各种办法到达工作岗位,有的同志每天步行4公里,有的骑行6公里,由于连日高强度的户外工作,专班组同志李彬、余辉感冒了,考虑到人手不够,他们仍坚持上班,张庆军说,专班人员真的是很辛苦很劳累,有时还要承受辱骂和委屈真不容易!但是大家有亲属的大力支持,有局领导的加油鼓劲,一定努力再努力,坚持在坚持,绝不松懈!

曾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绍连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场监管局在这次疫情防控中责任大,任务重,困难前所末有,压力山大,系统各位市场监管干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中不畏惧,不怕苦,不怕难,顽强拼搏,辛苦工作,充分展现了干部队伍的精神境界和团队精神,特别是各基层所实行人员包路段,无缝对接,不间断巡查,确保禁止经营者无一户开业营业,不辜负组织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期待和厚望。”(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管局 陈会 余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